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这几天一直在都《我老婆是买的》里面丁念然给房产销售人员的训话是很有特色的。他给员工讲了他所谓的男人理论!

    “因为我是个男人,仅此而已。男人嘛,就得有点胆魄。别人不敢干的你干了,那是勇气,别人干不好的,你干好了,那是智慧。林经理比在坐的各位岁数不大吧,但我信任他。我为什么会信任他呢?因为我有勇气,但没有智慧。如果想成事儿,单有勇气,那是匹夫。我有这个自知之明,所以就必须依附于他的智慧。在坐的各位如果有让我信服的智慧,我也会信任你依附你的。"
      当然,要想成功,除了勇气和智慧外还有许多的制约,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如果只是害怕这个制约,那不如躲在被卧里享受那里的温存算了,但这还叫男人吗?俗话说的好啊,富贵险中求,不冒险,那来的富贵?天上掉啊,那是做梦。我记得主席曾经说过一句话叫"与天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这是什么精神?男人,这就是男人。所以我现在要跟大家说,是男人的,就跟我一起搏一回,别等老了,孙子偎在身上问:"爷爷,你年轻的时候都干过啥啊。"自己只能尴尬。当然,搏是一回事儿,冒险又是一回事儿。这个搏的意思就是你们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自己的任务,同时也为自己赢取最多的利益。”

梁浩天就是被他的男人理论打动!紧接着丁对梁重用,而梁也没有辜负丁的期望。

posted on 2006-02-23 16:31 亢龙有悔 阅读(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想杂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