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Nero是很多朋友都喜欢使用的刻录工具,它可以完成刻录数据文件、镜像文件等任务,功能非常强大。这里说说Nero的扩展应用——它的命令行功能从及将刻录功能集成在系统右键菜单中。

Nero的命令行功能

  要在系统右键菜单中实现刻录功能,首先要了解Nero的命令行功能。在Nero的安装文件夹(C:\Program Files\Ahead\Nero\)下可以找到NeroCmd.exe这个文件,该文件可以在命令行模式下完成刻录任务,一般其命令行格式如下:

程序代码 程序代码
nerocmd.exe --write --drivename <name> [--real] [--tao] [--speed <speed>……

  这里的“--”代表命令参数之前的连接号,注意是两个半角的连线符;“drivename <name>”表示刻录机所代表的盘符;“--real”表示进行真实刻录,如果省略此参数的话会进行模拟刻录;“--tao”表示用TAO模式进行刻录;“--speed <speed>”表示选择的刻录速度,其后还可以添加“--image”、“--iso”、“--videocd”等刻录类型。详细的命令结构,大家输入“nerocmd/?”可以得到。

  实例1:刻录ISO镜像文件

程序代码 程序代码
nerocmd.exe --write --drivename i --real --tao --speed 24 --image d:\temp\001.iso

  这里的“--drivename i”表示刻录机所在的盘符为i:,“--speed 24”表示刻录速度为24×倍速,而“--image d:\temp\001.iso”表示将d:\temp\001.iso的镜像文件刻录到光盘上,注意一定要指明“--image”参数。

  除了刻录任务外,“nerodcmd.exe --listdrives”可以检查Nero的安装序列号是否正确,只要“ID”显示为“0”而不是“Serial number is invalid!”。那么说明安装序列号是正确的。

为右键菜单添加刻录命令

  利用上面的nerocmd.exe和相关参数,我们可以结合注册表为系统右键菜单添加刻录命令:

  实例1:为文件右键菜单添加“刻录ISO文件”命令

  运行注册表编辑器,定位至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Shell(如果这里没有Shell项,可以手工创建一个),在这里新建一个名为“刻录ISO文件”的项,再在其下新建一个名为“command”的子项,接着在右侧窗格中将默认字符串的数值数据更改为下面的命令:

程序代码 程序代码
"C:\Program Files\Ahead\Nero\nerocmd.exe" --write --real --speed 24 --drivename i --image i %1

  确认后会在文件右键菜单中找到“刻录文件”的命令。以后选中相应的ISO文件,执行该命令后会将该文件恢复刻录到光盘上。

  实例2:为右键菜单添加“擦除光盘”命令

  对于可擦写的CD-RW光盘来说,擦除是一个频率比较高的操作,如果能将它集成到右键菜单中会方便不少。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至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rive\shell,在这里新建一个名为“擦除CDRW光盘”的项,再在其下新建一个名为“command”的子项,然后在右侧窗格中将默认字符串的数值数据更改为下面的命令:

程序代码 程序代码
"C:\Program Files\Ahead\Nero\nerocmd.exe" --erase --drivename i

 以后,只要将CD-RW光盘放入刻录机,右击选择“擦除CDRW光盘”命令即可快速擦除,还不赶快试试?
posted on 2005-11-05 21:55 亢龙有悔 阅读(6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