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昨天换新机子了。
配置:
原来的机子是赛扬1.7G 内存是384M 硬盘是200G 四个USB接口(其中一个不能用),声卡是集成的威盛的AC97声卡,显卡是sis315。

换的新机子主板是intel芯片。四个USB接口(其中是两个前置的)CPU是赛扬2.4G。内存是512M,显卡是Geforce MX 4000 显存128M。 声卡是集成的soundMax ,有前置的音频接口。原来的旧机子用了前置的音频接口,就不能用后面的。用的后面的就不能用前面的。

装系统

我没用原来预装的win2k pro格式化了,我装了win2k server。

声卡

装完显卡驱动后,我在主板驱动里看到AC97目录里有好几个文件夹,我随便找了个安装后重启还是没有声音。于是我装了realtek的ac97声卡驱动。重启后机器没进入系统就蓝屏。于是进入安全模式删除声卡驱动,进入系统后,安装了威盛的ac97声卡,重启后有了声音,但是声音变调了。音调特别高,就像录音机快放时候的声音。换了新机器重装系统的人也都出现这样的问题。于是删除威盛声卡,让硬件向导自动从主板驱动光盘检测。呵呵,装上了声卡,有声音,但是声音还是变味了。后来小宣从驱动之家下载了一个装上了。正常,考过来,呵呵,这回终于装上声卡了。后来发现主板驱动光盘里的声卡驱动也能用。是ac97目录里am1885目录里的。

主板驱动

我机器挂了两块硬盘一块是新机器自带的80G,另一个是我加上的160G硬盘。160G硬盘有个分区是50G里面都是电影,和一些ISO光盘镜像文件,还有一个mp3文件,160G硬盘的前几个分区都文件都能正常访问。50G的那个分区里面的ISO镜像打不开(相关软件已经装上了)显示是文件损坏。而且那个mp3文件也打不开,点击没有反映。我还以为硬盘有坏道。后来我把主板驱动装了一下,重启之后发现50G分区里的文件正常了。看来是win2k自带的驱动对大分区支持不好。
posted on 2005-10-22 14:56 亢龙有悔 阅读(2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