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1968年08月20日
历史上的今天

     在捷克斯洛伐克,春天变成了冬天。

    1968年8月20日的夜间,数十万备有现代化武装的苏联和华沙条约其他成员国的军队,采用突然袭击的方式,一夜之间侵占了捷克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格。从此,苏联武装占领的漫漫长夜,降临到了这个欧洲小国的土地上。
  从1939年到1968年,在总共不到30年的历史一瞬间,这个位于欧洲十字路口的国家,两次遭到“有惊人的相似之处”的异族武装入侵和军事占领。

    动用的兵力差不多:希特勒是24个师,苏修是25万人。

    选择的入侵时刻差不多:都是从深夜到凌晨这段万籁俱寂的月黑风高夜。

    使用的战术差不多:出其不意的突然袭击。

    完成军事占领的时间差不多:不到24个小时。

    但是,“惊人的相似之处”还在于,为了完成捷克斯洛伐克独立和主权“寿终正寝”仪式的最后一幕,他们都上演了一出最厚颜无耻的戏:用明晃晃的刺刀逼迫布拉格的两任官方首领在自己国家的死刑判决书上签字、画押。

1905年8月20日中国同盟会在东京成立
国民党左派领袖廖仲恺被刺
1933年8月20日毛泽东演讲《必须注意经济工作》
百团大战
全国农村开始划分阶级成份
台湾“总统府参军长”孙立人被黜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1940年8月20日托洛茨基被杀
1988年8月20日两伊战争结束

posted on 2005-08-20 11:34 亢龙有悔 阅读(6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历史上的今天

Feedback

# re: 历史上的今天—— 2005-08-20 14:24 亢龙有悔
其实,希特勒和斯大林没有什么区别都是战争狂,都是侵略者,都是民族沙文主义者,都是帝国主义者,希特勒是打着国家社会主义的牌子,斯大林是打着共产主义的牌子。斯大林在二战期间把高加索很多民族整民族的当作奸细发配到寒冷的西伯利亚坐苦工。比如车臣。只是希特勒是失败者,所以希特勒是法西斯,是人民公敌,而斯大林胜利了所以,斯大林是拯救者,是弥赛亚。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