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1945年08月09日
历史上的今天

     1945年8月9日零时10分,苏联百万大军分四路越过中苏、中蒙边境,向日本驻守东北军之关东发动全线进攻。同时,苏海军太平洋舰队也先后在朝鲜北部、千岛群岛登陆,协同陆军作战。在苏军的强大攻势面前,关东军节节后退。自2月雅尔塔会议以后,苏联最高统帅部即开始对日作战之准备。到8月初,已在东北边境部署了150多万军队、2.6万多门大炮、5500辆坦克、5000架飞机,总兵力远远超过日本关东军。

1999年8月9日叶利钦解散斯捷帕申政府 任命普京为代总理
1993年8月9日阿尔贝宣誓就任比利时国王
1987年8月9日南非黑人矿工大罢工
1974年8月9日福特当选美国第38任总统
1975年8月9日苏联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逝世
1987年8月9日苏联教育家巴班斯基逝世
1632年8月9日英国哲学家洛克诞辰
1978年8月9日我国与利比亚建交
1945年8月9日毛泽东发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讲演
1945年8月9日毛泽东发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讲演
1930年8月9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在上海成立
1896年8月9日维新派创办《时务报》

亢龙有悔评论:苏联红军向日本宣战纯属投机行为,当时在美国和中国打击下,日本已经快投降了,最先承认伪满洲国的国家除了日本就是苏联了。苏联在攻占东北后把东北所有的工厂、机器、金银等日夜不停的运回苏联。而且把一些武器或者地方故意让给国民党或者抗联,让其互相争斗。其实抗联队伍随苏联红军作战,若不是苏联红军,抗联可能就占领东北全境,可苏联红军偏偏要把一些重要地方交给国民党。你是这是承认中国政府吧,他又暗地里吧一纵恿抗联和国民党开战,还强占了旅顺大连,中东铁路。强占外蒙古。真实可恨!又纵恿金日成打韩国,当金日成被打的屁滚尿流时自己又不出兵,而让中国人给察屁股,害的中国没能统一海峡。所以老毛子最可恶!

posted on 2005-08-09 07:52 亢龙有悔 阅读(1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历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