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原来写在中国博客网上的,那边速度慢,所以又转到这边)

今天老大发来短信。老大说想去保定的华北电力大学。不知道能否去。问我去大学还是去高中好。
我只能建议他去大学。现在的高中都只注重升学率。工资奖金等都看成绩。为了提高成绩,老师就得拼命挤占剥夺学生得时间。使学生疲于奔命。特别是河北的高中没有不补课的。星期天、假期、晚上学生根本没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时间。那样能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才呢。老师因为竞争的原因也都拼命的以自己的健康为代价换取所谓的成就。相比之下大学就好多了。毕竟把学习的主体给了学生,教师只要专注玉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学生讲好课,还可以专心搞科研。
posted on 2005-07-08 08:40 亢龙有悔 阅读(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