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

Posted on 2008-03-01 21:44 笨笨女生 阅读(191)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黯然』°

  以此,形容缠绵。形容不了诀别。
                      --题记
  一
  他们说,我开始变得沉默。
  我,莞尔一笑,没有人看见。
  我想我该很高兴才对,可是心里却无端恐惧起来。
  高中之后,总能听见以前的同学朋友说我变了很多,陌生得让他们不知所措。
  我抿着嘴,一言不发。却好想哭。
  说这些话的人仅仅只是在为自己的改变找台阶下而已,而我却成了抵御子弹的靶子。
  可是我还是我,那个飞扬跋扈,恣意妄为的坏脾气女孩。我仍旧是当初那个任性而乖张的孩子。只是原本尖锐锋利的棱角正被这虚伪的世界磨平,有些已经变得光滑。
  不知我是该庆幸还是该为自己哀叹,我只能站在繁华的街道看行色匆匆的人们从我身边擦肩而过。
  我,逐渐被遗忘。
  
  二
  我曾经羡慕着很多人。如今依旧。

  三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一阵歌声钻进我的耳中,些许稚嫩,些许天真,惟独没有忧伤。
  恍惚间,我似乎看见了小时候的自己。那时的我,应该是幸福的吧?
  而如今,甚至连一份简单的快乐,我都不敢奢望。
  我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一无所有了,可事实上,我拥有很多。
  他们都这么说。

  四
  小孩还在一遍一遍唱着,似乎换了一首歌,又似乎仍是《数鸭子》。
  
  五
  望着窗外飞速倒退的景物,心,莫名得感伤起来。我们璀璨的年华,也如同这落寞的景物一般,在不知疲倦地倒退着。于是我想起一句话来:我们行走在消逝中。
  是的,所有的一切都在消逝,惟独我的悲伤。可是我还是不停地怀念曾经,不停地伤害所有人,然后在忏悔中继续怀念。

  六
  我用回忆编织了一串五彩的梦,梦里有一座辉煌的城。
  它在没落。

  七
  这是一座空城,只剩下我。

  八
  老杨说,因为发现自己的记忆力越来越差,所以想要用手中的笔记下身边的每一件事。
  那么,我现在写下这些文字,是不是也因为想把每件记不住的事用笔记下来呢?
  
  九
  看表,刚好是4点整。
  “4点,校门口,不见不散。”
  匆匆跑下楼,开门,风吹起下落的雨滴,打在脸上。
  微冷。
  露迎面走来。
  风太大,她举着伞,艰难地迈出每一步。
  “我等下就回学校。”
  “这么快啊!”我笑了,有些无奈。
  “嗯。”
  我张了张嘴,又轻轻合上,没有再说什么。
  “那,我先走了。”
  “嗯。”
  “这是给你的。对了,记下我的号码。”露递给我一袋东西。
  “手机么?”
  “嗯。”
  露转身,撑开伞,走进了雨中。
  我也转身,上楼。左手提着袋子。
  回到房里,我掩住脸,无声地流泪。而老杨,依旧奋笔疾书她的“私事”。
  
  十
  <九>只是一个插曲,似乎根本不存在却又那么真实地发生了。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写下它,难道仅仅只是为了将自己的难过写在纸上?
  可是我还是写了,有点无病呻吟。
 
  十一
  我是一只不老的老猫,然我的爱却逐渐老去。

  十二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很喜欢猫,尤其当我在夜里看见那双绿宝石般的眼睛,总会产生莫名的恐惧。不知道这算不算懦弱。
  猫是敏感而脆弱的动物,正如cat。
  cat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才15岁,却已患了多年的抑郁症。
  cat那天心情不好,来找我聊天。这让我感到很意外。
  她向我诉说关于她的病。cat跟我说那天她是准备自杀的,她觉得自己的存在毫无价值可言。
  cat和我说了很多,我自始至终只是静静地听她说。我不知道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去安慰她,劝解她。她只是一个孩子,如同当年的我。是的,我们都只是个孩子,寂寞的孩子。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死来逃离这个虚伪的世界。
  只是,我的逃离已经结束了,我安然无恙。而cat的逃离才刚刚开始,结局未知。但我希望她可以试着让自己坚强起来,忘记那些只属于她和他之间的故事。一个悲伤但没有结局的故事。
  
  十三
  如果我的坚持,换来的只是你的对不起,那么,我的坚持,又还有什么意义呢?
  
  十四
  我承认,我是一个固执的孩子。自始至终,不曾改变。
  我固执地坚持着我和小Z的友谊。
  因为我的坚持,让自己承受一切的莫须有。我以为我的坚持是对的。可是,我那么多年的坚持,换来的,仅仅只是一句对不起。那一刻,我为眼前这个同样固执而任性的孩子泪流满面。只是,她看不见我的泪水。我看见的,是她决然的背影。
  她不知道,我要的不是对不起。可是我不怪她,我也不怪任何人。只不过,我的坚持,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十五
  我说过,我是一个任性且固执的孩子。所以我总是犯错,而且认为理所当然。因为我拥有所有人的包容和纵容。
  可如今,正如他们所说,我开始变得沉默。我怎么可以不沉默?我又怎么再继续我的理所当然?在弄丢了所有人的包容和纵容之后,我能做的,只是沉默而已。
  我只不过暂时乖巧一点。我始终相信,春日里,阳光将会很灿烂。
  虽然今天既刮大风又下雨。

  十六
  我觉得我该结束这一切了。

后记:
  懂得释怀一切是很重要的。有些记忆以为自己忘了,原来还可以在某个时刻被想起。再回首看今朝那些起起落落,都已经成为心中美好的回忆。其实,它像天空的白云一样若即若离,随风蹁跹,一路都在伴着我们成长。

                                                 
                                           

                                     双子
                                   于2008年2月24号
                        

Feedback

# re: 雪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3-02 13:28 by 0'eR
双子,别想太多了,呵呵

# re: 雪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3-03 12:34 by 笨笨女生
@0'eR
你?是 ?
认识我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