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生活

绝知此事要躬行

瑜伽&街舞

--瑜伽
        风靡世界,起源于古印度的瑜伽健身法,正以其崇尚自然,平衡身心的独特健身理论,深得世界健身爱好者的推崇和喜爱,成为了全球热点健身项目。中国也感受到来自古印度的神秘气息,国内瑜伽市场的温度日益升高。
        瑜伽这个词源于梵文,在梵文中是统一、祥和的词根,是指把一切都统一在一起的意思。瑜伽可以分为很多种,如哈达瑜伽、阿斯汤加愈加、流瑜伽、热瑜伽、力量瑜伽和冥想瑜伽等等,目前传入中国的主要是以哈达瑜伽为主,哈达瑜伽是以健身为首要目的。这种瑜伽宣扬身体健康,思想上的健康就自然而然的退到第二步。

 
        
瑜伽不仅仅能健身美体,它最大的作用还在于净化心灵,导人向善,虽然带有一定的宗教色彩,但心意上的平和正是这个喧嚣的世界所需要的东西,我们的心灵已经沾染上了太多的浮尘,需要通过瑜伽的修行来净化,守住心中的一块净土。
 
   --街舞
     街舞,也称HIP-HOP,它来自黑人街头舞蹈,所以,另一种叫法是STREET FUNK。街舞因其轻松随意、自有个性和反叛精神而理所当然地受到年轻人的喜欢,在过滤掉原有街头舞蹈的痞味和夸张之后,街舞名正言顺地登上了大雅之堂---健身房。
    HIP-HOP是各种街舞的总称,包含了机械舞、霹雳舞等。它起源于美国街头舞者的即兴舞蹈动作。
    1992年初期,出现了一种原地性的HIP-HOP,他没有那些大幅度的动作和脚步移动,更没有霹雳舞中那些在地上类似体操的动作。它的独有风格在于注重身体的协调性,重视身体上半身的律动及增加了许多头部、手部的动作。我们在迈克・杰克逊、玛丽亚・凯利、后街男孩的MTV中都可看到这种新风格的舞蹈。
    在专业健美操运动员的日常训练中,常用这种HIP-HOP来训练运动员的协调性、表现力等综合素质,有时也会做表演之用。在街舞的外在表现时尚,运动强度适中,所以它进入健身房便成为可能。不过健身房的街舞在动作的选择上更注重其安全性、锻炼价值、健康向上及个性表现力,所以联系着在消耗脂肪的同时,也缓解了精神压力。有人称其为健身房里唯一让人带着笑容进行训练的运动。

posted on 2006-09-08 21:50 水天一色 阅读(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09-09 23:26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