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成长  
读你千遍也不厌
日历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统计
  • 随笔 - 42
  • 文章 - 0
  • 评论 - 3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 1. re: 第一次上课
  • 还是在“教育在线”的论坛里给萨萨开个贴吧,这儿那儿都用着。发两遍,那儿的氛围可好了,你会非常受益的。
  • --川川
  • 2. re: 萨萨打人
  • 冬天冷了,不是太方便,其实应该多带孩子出去玩的。在这方面,不能偷懒。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多刺激孩子的感官,见多方能识广呀!
  • --川川
  • 3. re: 一点感慨
  • 终于看到萨萨的博客了。你要坚持下去,等到孩子十八岁时,作为礼物送给他。这该是多么珍贵的一份礼物呀。要分析研究孩子的心理,好好地教育他,多给他说话,多给他讲故事。
  • --川川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萨萨现在还不会走,好多人都说,怎么怎么教他走路,呵呵,我只是答应着,但从未在意,因为我觉得什么时候会走路每个人是不同的,有的孩子7个月就会走,有的则要1岁半,这是个体差异而已。很不巧,我家萨萨属于晚的那一种,我觉得他1岁半会走了就可以,不必走的太早。萨萨他不喜欢自己站,只要把他放在地上,他就呼呼的跑,跑的很快,不管是否会摔倒,不管是否站稳了,只要脚一到地上,他就走,不停地走,很少站在。人家都说,小孩首先会站了,很快就会走了。因为,只有会站了,他才具备了平衡自己身体的能力,才能慢慢会走。我觉得这是有道理的。萨萨偶尔的时候,他自己没意识到,会站一会了,所以我相信,我家萨萨应该很快就会走了。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前,姐姐就告诉我该给萨萨讲故事了,但是我一直没有去做这件事情。昨天给姐姐打电话,姐姐又提到这件事情,一听到我还没有开始给他讲故事,就急了。我也觉得自己在这件事情上忽视了,所以决定开始要给萨萨讲故事了。有点让我发愁的是我不知道给萨萨选择怎样的故事书。上次去新华书店,也没找到合适的故事书。网上也看了,似乎也没有特别合适的。那就再找找吧,反正这件事情必须要重视起来了。不能总是为自己找借口,总觉得似乎没时间,似乎他还听不懂,这都是为自己找理由。

还有,前段时间姐姐也一在叮嘱我要给孩子写成长日记,我答应着,随便应付说写着呢,但是,我还是很心虚地。因为没有坚持,总是断断续续地。今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了,以后无论再忙,还是坚持吧,坚持把萨萨成长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算是日后给孩子和自己的一份礼物。

  今天打开萨萨的博客一看,呵呵,日志已经中断一个月了,好快呀。这次要坚持每天都要记录,记录我家宝贝的点点滴滴,坚持,督促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

posted on 2008-10-27 10:58 sasamum 阅读(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萨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10-27 11:0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sasamum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