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雨清心
见惯花谢花又开,却怕缘起缘又灭
posts - 103,comments - 98,trackbacks - 0
不知2009年是否是幸运的一年,却在新年的第一天失业。开始着漫无天日的假期,对未来没有把握,暂且自我催眠着,等着吧,也许会有转机,自欺欺人。以前却总是不停的埋怨着没有假,人生总是充满着讽刺,事与愿违。

没有回家去,在乡下总是不同,亲戚邻居总是善意的问着你这些那些,却并不想去回答那些自己都找不到答案的问题。继续做着我的鸵鸟,把自己深埋,死要面子。每天过着神仙一样的日子,每天睡到自然醒,下午就到处闲逛,一天也就那么轻易的过去了,尽可能的把行程安排得很满,很满,让自己没有时间去思考,自我麻痹。寝室的同事们,仍然每天兴高采列的去上班,虽然她们偶尔说着埋怨的话,但感觉得到她们是快乐的,年轻的孩子也许真的比较容易满足。如花似玉的年纪能有什么烦恼,即使错了也有时间可以改正。

嫂子昨天打电话问我回去不,我说下雨懒得跑。妈今天也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说放假了没事干吗老在外呆着不回家,我敷衍说着还有点事没弄完,她有些期待的问我是否找到了新工作,我说没有,她可能比我还失望吧,但又赶忙的安慰我,生怕我想不开。呵,其实老大个人了,什么事没经历过,还会有什么看不开。只是老让两老为我操心有些难过。

她说,村里有人结婚没有人当伴娘,她们家要我去,本想拒绝,因为不记得已经当了多少次伴娘了,却始终没有把自己嫁出去,看到这样的场景难免又得感慨一番,真的再也不想去当那个配角了。但她说因为村里的女孩子都结婚了,没有合适的人选了才叫我去,我听出来了她背后隐藏的意思,罢了罢了,只好答应,牺牲一下吧,反正又不是多大点事,能帮到别人就尽可能的帮吧,说不定能遇到什么艳遇是吧,我妈听了挺高兴的,说人家都拜托她好几次了,我又臭美了几句说谁叫你女儿长得漂亮咧,那是,漂亮是漂亮就是自己还没找到,妹子啊你也老大不小了该考虑考虑了。哎,问题又回来了,看来今年一定要给她找个女婿了,只怕她想嫁女儿已经到了一定了程度了。她左叮咛右嘱咐的要我提前两天回去,在外面又要花钱,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这两天瞒冷的,等天气好点我就回去吧,我又不是没有家,何必这样自己折磨自己。

不知道在表达什么,一些错乱的思绪,一些无聊的唠叨
posted on 2009-01-07 18:26 碧雨清心 阅读(80)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我的2009
2009-01-07 23:57 | 安安静静
我还没当过伴娘呢~~~~~
祝你09年找到Mr Right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