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9  评论-543  文章-0  trackbacks-0
据《每日邮报》14日报道,困扰人类的谜题“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终于有了答案,英国科学家13日称,确实是先有鸡后有蛋。

  科学家解释说,鸡蛋只有在一种化学物质的催化下才能形成,而这种物质只存在于鸡的卵巢内。

  研究发现,这种化学物质是名为OC-17的蛋白质,它起到催化剂作用,能够加速蛋壳的形成,而蛋壳就好比是蛋黄的家,保护着蛋黄最终变成小鸡。

  谢菲尔德大学和华威大学的科学家通过超级电脑观察了鸡蛋的形成过程,他们发现OC-17在鸡蛋的形成初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OC-17蛋白质的作用下,碳酸钙转化为构成蛋壳的方解石。对此,谢菲尔德大学工程材料学院的博士科林·弗里曼表示:“虽然人们一度认为蛋先于鸡出现,但是现在的科学依据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

  与此同时,弗里曼的同事约翰·哈丁教授认为,这个发现除了认识到鸡是如何孕育出蛋以外,还有助于研发新型材料。

  “鸡生蛋”过程

  鸡卵巢内有一种名为OC-17的蛋白质--(催化作用)--碳酸钙转化为构成蛋壳的方解石--蛋壳好比蛋黄的家--蛋黄破壳而出变小鸡。

posted on 2010-07-15 12:46 my god 阅读(12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评论:
# re: 英科学家:鸡生蛋OR蛋生鸡? "千古迷题"终获定论 2010-07-15 14:05 | ordered chaos

.. Oh, My god
.. 真的解决就不好玩了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