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9  评论-543  文章-0  trackbacks-0
        高加索地区的许多闻名于世的长寿村中,不少人能活到 130岁至 140岁,那里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食物或补药供人享用,惟一不同的就是他们的饮水呈微碱性,pH值为 7.274,与人的血液pH值几乎相同。正是这微碱性的水,使这些长寿者的血管保持着柔软和不硬化,使他们的血压偏低,脉搏正常,科学家由此认定:弱碱性食物有益于长寿。

  经测定,弱碱性的食物有:豆腐、豌豆、大豆、绿豆、油菜、芹菜、番薯、莲藕、洋葱、茄子、南瓜、黄瓜、蘑菇、萝卜、牛奶等。而呈碱性的食物有:菠菜、白菜、卷心菜、生菜、胡萝卜、竹笋、马铃薯、海带、柑橘类、西瓜、葡萄、香蕉、草莓、板粟、柿子、咖啡、葡萄酒等。

  还有一些食物因吃起来酸,人们就错误地把它们当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植、西红柿、醋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

  至于酸性食物或偏弱酸性食物,除了各类畜禽肉外,常见的酸性食物还有蛋黄、鱼籽、牡顿、白米、面条、面包、馒鱼、章鱼等等。

posted on 2010-01-26 14:37 my god 阅读(15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饮食

评论:
# re: 弱碱性食物有益于长寿 2010-04-27 15:02 | antary
好好学习学习喽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