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飘零的叶子,也要享受生活
posts - 476,  comments - 958,  trackbacks - 0

 

昨天下班的时候和校友一起走,他很沉闷的说:“我二姐在工作的时候,手指被夹断了两根,我得赶快去取钱去看他。”

我听了很震惊,但是马上安慰他,遇到这种事情一定不能乱。你去了能帮得上什么忙?过去只会添乱,因为你过去了,你二哥还得照顾你吃和住。而且现在科技发达,只要手指能找到,在一定的时间内,都是可以接活的。

他听了,安心了很多,但是一直不断的打电话问情况。没想到的是,那边的电话关机了。想想也是,该解决的事情都没解决,那里有时间接电话啊。

 

随后,他不打了,等那边打过来。一起吃玩饭,他又打过去,还是没接通,然后他打给他只有一人在家的老妈,本来他老妈还不知道的,他就告诉了他妈这件事。我跟他说:“事情还没结果之前不要告诉你老妈,只会让他担心,睡不着觉。”他说,这也是一种孝顺,我是什么事情都告诉他们的,这是一种交流。他们担心,睡不着都是应该的。

“父母养育子女,不图别的,只希望子女开开心心,顺顺利利,衣食无忧。所以我从来报喜不报忧,有些事情自己能解决的,等解决好了在告诉他们,有些事情告诉他们只是让他们白担心。难道让你父母白担心,睡不着觉也是应该的。这就是你的孝顺?”

 

然后他沉默了很久,说,我和我父母姐姐们的感情你不懂。我的确不懂。

 

如果你遇到意外,你会如何做,赶快告诉父母还是等待一段时间,事情明朗了在说?

posted on 2006-09-07 08:32 飘叶 阅读(15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日记

FeedBack:
# re: 到底什么才是孝顺?
2006-09-07 10:43 | 润雨
如果说我有事的话,如果说我能解决绝对不会先告诉父母的,不过,有时候也要看事情的轻重来辩喽!
记得上次回家,从广东一个人坐火车回去,到了家门口了,我才打电话过去,说,妈,我回来了!如果说提前告诉他们,他们会睡不好的,父母都是爱子女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到底什么才是孝顺?
2006-09-07 11:02 | 飘叶
是我盡量不說,不過回家還是時時告訴他們,因為我回家很遠的,路途遙遠啊。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473)

随笔档案(474)

文章分类(17)

文章档案(16)

收藏夹(5)

好友Blog

名人博客

求职

网上杂志

医生博客

有关IT信息

在线工具

在线听歌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5643
  • 排名 - 1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