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飘零的叶子,也要享受生活
posts - 476,  comments - 958,  trackbacks - 0

  凭着丰厚的从业经验,张杰贤还教给读者四招如何逃出假信息陷阱、提高求职成功率的技巧。

  招式一:抓住时间。网上时常着很多信息,有很久之前的,也有近期的。求职者上网浏览信息时,最好选择发布时间是近期的,以保证信息的新鲜程度和可信度。如果非要看中了时间久远的一个职位,可先打电话询问企业是不是已经招满,如果没有当然最好,倘若已经满了也不要放弃,可以和企业多沟通,及时询问情况,给他们留下印象。要知道,企业的需求可是随时在变的。

   招式二:提高警惕。如果发现信息中附加了报名费考试费等条件,一定要警惕,因为这是违法的。

  招式三:切忌随意。网上招聘以迅速、快捷著称,因此,很多人只大概看了看职位,觉得似乎适合自己就立刻投递,只要轻击鼠标,一次投十几份轻而易举,但结果似乎都石沉大海,以为受了骗。但你是否看清了职位的要求,你是否还记得所投企业的名称和职位?对于大部分没有针对性的随意投放简历,企业或者认为资料太详细而不愿看,或是太简单而不能考虑,或是筛选的过程漫长,求职者自认为没希望了。排除这些因素,网上求职的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招式四:主动出击。很多在网上求职的人都习惯守株待兔,简历发出去以后就坐等工作机会上门。其实,网上发送简历只不过是求职的第一步,如果你真的看好某个职位,心仪某个公司,而且相信自己的能力,为何不主动一点,与用人单位做进一步的接触呢?

posted on 2006-01-17 15:13 飘叶 阅读(12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职场技巧

FeedBack:
# re: 网上求职有技巧
2006-01-17 16:06 | Kitty
呵呵,我也要学学了,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网上求职有技巧
2006-01-18 05:02 | ID&T--日子的话之专业版
我最同意第四点,其实真正要找到心仪的工作,还是要采取主动的。我刚才重新整理了一下我得博客,删除了多余的。嘿嘿,谢谢你的留言提醒啊。我今天开学第一天了。孟菲斯今天下雪了噢。好冷~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473)

随笔档案(474)

文章分类(17)

文章档案(16)

收藏夹(5)

好友Blog

名人博客

求职

网上杂志

医生博客

有关IT信息

在线工具

在线听歌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5638
  • 排名 - 1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