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明明长大了

摇摇晃晃泥瓜庄

奶奶

奶奶走了。我以为几周之后我回去还能再见到她。妈妈要我不要哭,说哭了奶奶会很伤心,舍不得走。可是又怎么忍得住。
要自己想开一点,人生嘛,总有相聚和别离。可是脑子里全是关于奶奶的回忆。小时候奶奶给我做面糊,我吃不完,就用勺子在碗里划圈,让面糊看上去稀薄一点,像‘吃完了’的样子,结果洗碗的时候硬是被奶奶又刮出一小碗让我吃。后来去新加坡了,好多好多年,奶奶一直以为是武汉的‘付家坡’。再后来,奶奶期待我早点学成回国,每次见我都用指头跟我数到下次见我还有几个月。然后我到了更远的美国。从小到大,我的生活里就是充满了离别,也充满了各种重聚的期待。但好在这些离别多半只是距离的分隔。可是未来似乎不可避免会面对再难重聚的离别了吧。

最近越发感觉家庭和家人的重要。人年纪越大,越感到孤独。逐渐开始理解那些不愿意到处蹭热闹交朋友的老人们,大家生活阅历体验三观差异那么大,能真正找到几个新知己呢?

希望以后能继续多和家人保持沟通,争取多回国。谁也无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希望每天都不要有遗憾。

posted on 2017-11-30 02:16 泥瓜 阅读(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