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明明长大了

摇摇晃晃泥瓜庄

花香

( 花香:春晓)

今天在图书馆的打印室看到几颗小植物。
然后开始想念家里的各种花草。

记得刚搬家那几年,如果有人去找我们家,我们总会跟人说,您走到XXXX,路口那单元,阳台花最多的那家便是。

妈妈很喜欢桃花,买过不同的品种,但都是观赏桃花,结出来的桃子又苦又涩,而且很小很硬。
家里还有一段时间有各种各样的菊花,排成一排摆在书房,一般都是小苏阿姨打理,我偶尔无聊会跑去换换不同品种的摆放顺序。

奶奶最喜欢的花,应该是指甲花,或者绣球花吧。指甲花的颜色总是很艳丽,据说过去在没有指甲油的时候是用来染指甲的,但每次我好奇着尝试的时候,都会把整个指头弄红。

继而又想到外婆家以前的天台,那一株每年都鲜艳夺目的蔷薇,果实很大很甜的石榴,一到夏天就爬满木架的葡萄,还有熟透的住着蜗牛的我养的草莓。曾经还在天台上养过两只兔子,不幸的是,小白好像被我玩死了(罪过),小灰被冻死了。好在这几年,我越来越有爱心了,小时候还真是不懂事。

感觉人是离不开自然的,想念曾经的花花果果。
好在回忆本身,就是件幸福的事。

posted on 2010-10-16 21:59 泥瓜 阅读(99)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g 日子

Feedback

# re: 花香 2010-10-17 17:53 昊天客

人正是经历了很多事才会有美好和幸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花香[未登录] 2010-10-19 16:07 踏云

现正是桂花飘香的季节,浓浓的桂花香,时不时的飘进你的卧室,真爽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花香 2010-10-19 19:38 泥瓜

@昊天客
也就是说每个人都会越来越美好和幸福了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花香 2010-10-19 19:39 泥瓜

@踏云
我发现你们那个年代的人都文邹邹的 哈哈 不过真的好久没有闻到桂花香了 我打算1月份回去 想申请一个12月份的实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花香 2010-10-21 20:19 昊天客

@泥瓜
按道理应该是这样,关键是要学会体会幸福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