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明明长大了

摇摇晃晃泥瓜庄

拔河(转自月亮)

“月亮”是一个小学老师,我的小姨。


        周五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

        我们班女生不及男生的零头多,男生个个英勇善战,体内小宇宙的能量一个抵仨;这几年学校的体育公开课大多用的我们班,实力有目共睹。一听说和我们班比,高老师的反应是“怎么可能(赢)”。

        因为我们班多两个学生,比赛前浦老师就提出让高老师在我们班挑一个厉害的,让所有学生都有机会上场。结果正式比赛时,除了我们友情出让的,还有个没找到北的学生也混进了对方阵营,即便是这样,比赛依然是一边倒,浦老师自觉加入了对方阵营,我也去了,依然无法改变场上的结果。第二局我班学生终于不及外援颇多的三年级。于是有了第三局,在人数相近的情况下,比赛是没有争议的。

        全校比赛结束后,我们和六年级的来了一场加时赛,学生们虽然很拼,终于没能赢过多了两三个学生,三四个老师的对方。

        回到班上,我看了看学生的手,每个人都通红通红的。我告诉他们,虽然比赛输了,但我很高兴,我很爱他们,因为他们都很努力。浦老师说,星期一她会让学生明白,为什么我们班比了三场才分出胜负,而别班都只用了两场。

        对于强者,我们可以不用胜利给自己信心,反倒可以从失败中学到很多。

posted on 2009-11-21 16:05 泥瓜 阅读(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七杂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