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摇晃晃泥瓜庄

niguazhuang@gmail.com

浮躁

每次在我安于现状 享受人生的时候
总会有“成功人士”或者potential "成功人士" 出现,让我有点小浮躁

刚和一个小学同学q了一下,这个人小学毕业去了足球学校,然后大约在我到新加坡的时候,他去了西班牙,踢球。他女朋友在法国留学,然后现在他也要去法国读体育管理,将来估计要到国家体育总局之类的地方,还打算移民加拿大。我记得他小时候学习其实还不赖,不过因为踢球的天赋,放弃了正规的学习,但头脑还是一直很灵活,所以现在西班牙语,法语挺牛。记得他最先去的时候学的是叫做世界语的人工创造出的语言。听他说了下未来的计划还有现在的生活(“每天和法盟的领事还有教育主任一起玩的”“那里不好停车 所以我早点去抢位子”“。。。”),然后觉得自己很渺小,也开始有点浮躁。

上课的时候讨论GDP和国民生活质量,西方国家对非洲国家的经济资助之类的事情,一直觉得很舒服,思考让我感到开心,但现在觉得,也不过是讨论,没什么实质的东西。之前看WL哥哥msn签名:“赚的卖烟花的钱,操的卖军火的心”,我是连卖烟花的钱都没赚到,就在操卖军火的心了。其实现在同辈里面有车的人不少,但是我没有,尽管人家是因为家底比较厚,但现实就是很多情况下,我们就是拼的家境。现在新加坡的‘中介’牛,普林斯顿都能保你进。我不知道如果倒退一年,我有没有勇气去拿出一万美金(我一年多的生活学习开销)去找那个牛人。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怎样能成功,我会说:钱,人际,语言。因为今天我很累,心情不怎么好。于是会比较现实。不过现实不代表消极。和很多人相比,我少了很多东西,但这些是天生的。而同样的,我又比更多的人有更多机会,能让我有跳出那个圈的可能。我现在的路是我自己选择的,掂量了几乎所有的条件。爸爸妈妈的生活水平因为我现在的选择估计是要降低不少的,我希望我能够弥补这一切。

posted on 2009-06-20 19:52 泥瓜 阅读(80) 评论(1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g 日子我思故我在聊天记录

Feedback

# re: 浮躁[未登录] 2009-06-21 13:02 Simple

我觉得没必要去在乎那么多人和事,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浮躁 2009-06-21 14:51 泥瓜

@Simple
呵呵 话是这么说 可是人毕竟是群居动物嘛 年轻的时候估计多少会有点浮躁期,过了就好了吧。倒是我觉得这些东西也可以用来激励我自己进步的,:D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浮躁[未登录] 2009-06-21 22:41 贤思齐

小泥瓜,我要说你了啊,看样子你能出国留学,条件已经很不错啦,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有大部分人是没有你的条件的,还有个事实,“成功”的人中无论家庭条件如何,他们的个人能力总是很强的,努力奋斗哦,呵呵~~~~~~~~~@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浮躁[未登录] 2009-06-22 09:39 Simple

@泥瓜
能激励自己的人或事太多了`` 关键是要有影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浮躁[未登录] 2009-06-22 09:40 Simple

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浮躁 2009-06-22 10:17 泥瓜

@贤思齐
我不是家庭条件不错,是运气好。新加坡每年都在中国很多地方考试的,面对初中毕业的学生,考上的就拿全奖到新加坡的中学读书了。所以,我们都是普通工薪家庭的小孩,再加上在国外会遇到那些真的有实力的家里的小孩,必然会受到冲击嘛。再说了,我就是因为知道个人能力重要才没有绝望的嘛,哈哈。生命不息,修炼不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浮躁 2009-06-22 10:17 泥瓜

@Simple
是的是的,为了对自己造成影响,我需要坚持接触那些能激励我的人(不是励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浮躁[未登录] 2009-06-22 18:49 贤思齐

@泥瓜
呵呵,别介意哦,加油,你很上进啊,那你现在还在念高中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浮躁 2009-06-23 20:45 泥瓜

@贤思齐
哎 我必须承认我幼稚的思考和文笔让我显得像个高中生。。。不过我大学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浮躁[未登录] 2009-06-23 23:22 贤思齐

@泥瓜
呵呵,过谦了,你很棒的。能走出国门看看,很羡慕的哦,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