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明明长大了

摇摇晃晃泥瓜庄

如果只能留下一些片断--广西南宁

5月18号到的南宁,飞机有点小晚点,12点多到的,一下飞机,接到K阿姨的电话,说那天南宁的某座桥拆了,她还没绕出城,我让她别急,反正在南宁机场外面坐坐也不错,空气挺新鲜。不过没等多久就看着一辆红色小Ford过来了,一看就是女人的车,里面依然是那精神的短发。
没想到这么快就一年了,去年的这个时候应该都没想过今年真的会去广西吧。
在南宁并没有怎么玩儿,走马观花的停留了几次,但对南宁新城的建设还是很佩服的。大概是从平地建城的关系,新城中没有破旧的老房,不像武汉,又大又老,很难全面规划,规划好了也很难实践。南宁的规划,印象最深的是那些汽车客运站,都在城市的边缘,而且东边的客运站只有到东边的城市,以此类推,于是城市里面就少了大巴。虽然回来后妈妈说武汉现在也是这样了,但对我来说这样的规划还是聪明而新鲜的,因为在新加坡永远没有这方面的问题需要考虑。

在南宁,住在广西大学,第一次是K阿姨在西大的家,一楼还看见了燕子窝和两只小燕子。第二次是临走前一晚,住在里面的一个招待所,因为K阿姨去石家庄学习了。那天见了武汉的邻居妹妹XH,‘邀请’她陪我住了一晚。XH也是挺有意思的人,小学毕业后去了舞蹈学校,然后在广州军区文工团跳了好像一年的舞,后来又想读大学,就开始报考,好像是去年我在武汉放假的时候还给她补习了英文,现在她考上了广西艺术学院舞蹈系,不过又开始对广播主持有了浓厚的兴趣,也挺活跃的。又遇到一个上进的丫头,真好。

南宁有一家挺有特色的餐厅,叫做‘毋米粥’,不过baidu了一下发现好像挺多城市都有的。那天是K阿姨带着我和一个大学教授谈一些公益项目,当时我有点小拘束,不过还是好感谢她们介绍我去了宜州北山的塘利小学。

去宜州那天早上,遇到修桥封路,堵车堵的好恐怖,于是又一南宁特色浮出水面。和武汉人比起来,南宁那边的人真的是好有耐心。这样情况的堵车,在武汉除了鸣笛声不停外,偶尔还会有司机下车大吼大叫,而在南宁堵车时,却挺安静,大家都乖乖的等着交警的指挥。不知道南宁市区禁止随意鸣笛是不是跟新加坡学的,但南宁的电台DJ们也是很有功劳的。堵车的时候一直听交通台的DJ用甜美的声音告诉大家要有耐心,然后放一些舒缓的歌曲。可惜有个DJ放了首Jolin的《越慢越开心》,其实是首挺有节奏的快舞曲。

虽然一个礼拜到了三次,在南宁的时间却很短暂,没有拍什么照片,在网上偷个新城夜景放过来。


posted on 2009-05-31 20:57 泥瓜 阅读(1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大脚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