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明明长大了

摇摇晃晃泥瓜庄

(转)中文真伟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读的文章!(9篇)

1、赵元任《施氏食狮史》

石室诗士施氏,嗜狮,誓食十狮。施氏时时适市视狮。十时,适十狮适市。是时,适施氏适市。氏视是十狮,恃矢势,使是十狮逝世。氏拾是十狮尸,适石室。石室湿,氏使侍拭石室。石室拭,氏始试食是十狮。食时,始识是十狮,实十石狮尸。试释是事。

2、杨富森<<于瑜与余欲渔遇雨>>

 

    于瑜欲渔,遇余于寓。语余:“余欲渔于渝淤,与余渔渝欤?”
    余语于瑜:“余欲鬻玉,俞禹欲玉,余欲遇俞于俞寓。”
余与于瑜遇俞禹于俞寓,逾俞隅,欲鬻玉于俞,遇雨,雨逾俞宇。余语于瑜:“余欲渔于渝淤,遇雨俞寓,雨逾俞宇,欲渔欤?鬻玉欤?”
于瑜与余御雨于俞寓,俞鬻玉于余禹,雨愈,余与于瑜踽踽逾俞宇,渔于渝淤。

3、《季姬击鸡记》


季姬寂,集鸡,鸡即棘鸡。棘鸡饥叽,季姬及箕稷济鸡。鸡既济,跻姬笈,季姬忌,急咭鸡,鸡急,继圾几,季姬急,即籍箕击鸡,箕疾击几伎,伎即齑,鸡叽集几基,季姬急极屐击鸡,鸡既殛,季姬激,即记《季姬击鸡记》。

 

4、《遗镒疑医》


伊姨殪,遗亿镒。伊诣邑,意医姨疫,一医医伊姨。翌,亿镒遗,疑医,以议医。医以伊疑,缢,以移伊疑。伊倚椅以忆,忆以亿镒遗,以议伊医,亦缢。噫!亦异矣!

5、《易姨医胰》


易姨悒悒,依议诣夷医。医疑胰疫,遗意易姨倚椅,以异仪移姨胰,弋异蚁一亿,胰液溢,蚁殪,胰以医。易胰怡怡,贻医一夷衣。医衣夷衣,怡怡奕奕。噫!以蚁医胰,异矣!以夷衣贻夷医亦宜矣!

6、 赵元任《熙戏犀》


西溪犀,喜嬉戏。席熙夕夕携犀徙,席熙细细习洗犀。犀吸溪,戏袭熙。席熙嘻嘻希息戏。惜犀嘶嘶喜袭熙。

7、《饥鸡集矶记》


唧唧鸡,鸡唧唧。几鸡挤挤集矶脊。机极疾,鸡饥极,鸡冀己技击及鲫。机既济蓟畿,鸡计疾机激几鲫。机疾极,鲫极悸,急急挤集矶级际。继即鲫迹极寂寂,继即几鸡既饥,即唧唧。

8、《侄治痔》

 

    芝之稚侄郅,至智,知制纸,知织帜,芝痔炙痔,侄至芝址,知之知芷汁治痔,至芷址,执芷枝,蜘至,踯侄,执直枝掷之,蜘止,侄执芷枝至芝,芝执芷治痔,痔止。

9、 最后也是最变态的:


《羿裔熠邑彝》
羿裔熠①,邑②彝,义医,艺诣。
熠姨遗一裔伊③,伊仪迤,衣旖,异奕矣。
熠意④伊矣,易衣以贻伊,伊遗衣,衣异衣以意异熠,熠抑矣。
伊驿邑,弋一翳⑤,弈毅⑥。毅仪奕,诣弈,衣异,意逸。毅诣伊,益伊,伊怡,已臆⑦毅矣,毅亦怡伊。
翌,伊亦弈毅。毅以蜴贻伊,伊亦贻衣以毅。
伊疫,呓毅,癔异矣,倚椅咿咿,毅亦咿咿。
毅诣熠,意以熠,议熠医伊,熠懿⑧毅,意役毅逸。毅以熠宜伊,翼逸。
熠驿邑以医伊,疑伊胰痍⑨,以蚁医伊,伊遗异,溢,伊咦。熠移伊,刈薏⑩以医,伊益矣。
伊忆毅,亦呓毅矣,熠意伊毅已逸,熠意役伊。伊异,噫,缢。
熠癔,亦缢。

 

注解:
①熠:医生,据说为后羿的后裔。
②邑:以彝为邑,指居住在一个彝族聚居的地方。
③伊:绝世佳丽,仪态万方,神采奕奕。
④意:对伊有意思,指熠爱上了伊。
⑤翳:有遮蔽的地方,指伊游弋到了一个阴凉的地方。
⑥毅:逍遥不羁的浪人,善于下棋,神情坚毅,目光飘逸。
⑦臆:主观的感觉,通“意”,指对毅有好感。
⑧懿:原意为“懿旨”,此处引申为要挟,命令。
⑨胰痍:胰脏出现了疮痍。
⑩刈:割下草或者谷物一类。薏:薏米,白色,可供食用,也可入药。

posted on 2008-04-04 01:06 泥瓜 阅读(182) 评论(8)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转)中文真伟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读的文章!(9篇) 2008-04-04 23:32 别怕我伤心

我的舌头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转)中文真伟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读的文章!(9篇) 2008-04-05 00:21 泥瓜

@别怕我伤心
都说了不能读,就别读嘛,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转)中文真伟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读的文章!(9篇) 2008-04-06 10:24 星期天

会读也没人能听得懂,只能看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转)中文真伟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读的文章!(9篇) 2008-04-06 11:24 陌上

有趣有趣。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转)中文真伟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读的文章!(9篇) 2008-04-06 14:30 泥瓜

@星期天
我原来看这个标题的时候还以为是假的呢~~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转)中文真伟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读的文章!(9篇) 2008-04-06 14:31 泥瓜

@陌上
古人的智慧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转)中文真伟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读的文章!(9篇) 2008-04-08 05:50 安然

我喜欢,只是眼睛太累,只读了4篇。很好的东西,读清楚了它可以去讲相声了。我的普通话不太标准,可能异音了反而读得很清楚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转)中文真伟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读的文章!(9篇) 2008-04-11 15:09 泥瓜

@安然
你真厉害!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