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明明长大了

摇摇晃晃泥瓜庄

香港物理奥林匹克 学生自学教材 嘿嘿~

前段时间收到翁烈鸿先生的邮件,把今年香港物理奥赛的题目和答案传给我,还有他从去年就开始说的要编的教材。因为时间关系还有一些其他原因,现在只编完了力学部分。我丢个下载地址过来:http://gifted.hkedcity.net/Gifted/Physics/hkpo2007/hkpo/chinese%20version2.pdf
要是有对物理奥赛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学学。或者像我这样的,可以拿来复习(有些基本的数理概念在里面),再偶尔让脑子动一下,免得变笨了。

(在那本书的前言发现杨志宇教授原来是香港物理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呵呵,挺厉害啊,不过没从他那学到什么科学知识,反而是学了很多社会常识,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if someone says he's going to kill you in the US, he really MEANS it and he has the MEANS to do it.” 呵呵~)

posted on 2007-07-11 13:15 泥瓜 阅读(1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