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安安
妈妈的电脑又成了一场灾难,公司安装的一个软件无论是你移动和删除文件,都会在在电脑的C盘里自动备份,于是妈妈的电脑C盘一路飘红,妈妈只得小心翼翼的处理着一些文件大的工作。


今天上班的路上,和一个同事聊及了现在的天气。记忆中的妈妈小时候的冬天,有很厚的雪,有很冰的冰凌,有很暖和的火桶,当然还有青色的瓦片,先不要问妈妈瓦片是用来做什么,自己想哦。
那会也喜欢赖床,但是有时你外婆会把衣服烤暖和了,叫我们赶快从被子里出来,直到现在妈妈还记得那种温暖。
安安好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过雪吧,上次安安八个月回湖南过来的时候,那会也没有下雪。当然,还有冬天时的经典电视剧《红楼梦》,其实这部剧对于妈妈来说,也算是老电视了,可能到安安大的时候看到这部梦的时候,一定认为是古董级别了,但妈妈总是会想起电视剧里大观园里带着差斗蓬,在雪中的那一群大观园的主人们。那会,妈妈很羡慕他们的斗蓬很漂亮,觉得这一幕很美。


还有一个月就过年了,妈妈想你哦。
上次和安安通话时,安安在唱“门前大桥上游过一群鸭时”,妈妈有录音哦,安安很喜欢唱歌,嗯,保持下去吧,妈妈也喜欢听安安唱歌。

今天在做摘抄时,看到了一句话“愿你执迷不悟时少受一点伤,愿你幡然醒悟时还赶得上”,时时看到现在的新闻,或关于情感,或关于冲动。如果关于情感,无论是哪一种,我们都可以刻骨铭心,但是不要撕心裂肺。

怎么说呢?如果是刻骨铭心那支配着情感的主体还是自己,那段情感还是属于自己的情感。如果是撕心裂肺了,那支持着自己的主体就只是情感,而至自己何地。自己都没有了,那情感又何在,荒谬啊。

妈妈有一点优点,在一些本应该很伤心的时候,如失恋,挨批,反倒会过得更好,吃得好,睡得好,日子过得滋养而紧凑。就如失恋,妈妈觉得失恋已经让我很悲惨了,为什么我还要让自己更悲惨。所以,自己可以做到的范围内善待自己,这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