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安安,妈妈现在好困,好想睡觉,中午的时候没有趴着睡觉,去和林霞阿姨吃饭了。林霞阿姨结婚的时候妈妈没有到,因此,妈妈改请林霞阿姨吃饭了。

呵呵,有趣的是妈妈昨晚做梦梦到问林阿姨去哪说,她说去吃泰国菜,因此,今天我们便去了。这都是林阿姨和妈妈第一次吃泰国菜,还不错。只是里面的香叶的味道很重,偶尔吃吃挺开胃的,但吃上一天两天,我想我们会受不了。青咖哩有一点辣,冬阴汤不能太把它当汤,因为,你会想吃了一碗不想吃第二碗。但这样既祝福了林霞阿姨,也是我们有趣的一次尝试,还不错。

不知道为什么,妈妈不太会为第一次所做的事情想太多,第一次所做的,不论其结果和状态是怎么样的,我们都是要微笑的去享受它和承担它。当然,那些明明知道不可为的事情,例如闯红灯,喝酒买醉,伤害自己和伤害别人的事情是不在其中的。第一次是一次新奇的经历,但是那种明知道山有虎的第一次是冒险。生命是何其可贵,因此,我们要学会珍惜。今天妈妈在坐地铁的时候,搭在爸爸的肩头睡觉,那会在想我怎么就是我呢,睁开眼睛看到身边的人,很庆幸,我就是我,我以我的姿态生活在这个世界,那我就要享受好自己的每一个历程。

的确,享受好自己的每一个历程,妈妈现在变成了妈妈小时候对外婆的第一记忆,那里的外婆也是妈妈的这样年纪,而外婆又变成妈妈小时候对外婆的第一记忆,而再过一段阶段,安安会变成妈妈的这个年龄阶段,而妈妈又会老了一个阶段。前一段时间,妈妈过年回家,看到家乡的河流,会想到小时候在河里游水和摸田螺的情景,而晚上妈妈也会想起小时候萤火虫,小时候上学,上中小,上初中,上高中,大学的种种情景,但这些事情都已过去了,是不是,不再回来,因此,妈妈只能将它们变成一段美好的回忆珍藏起来。而需经紧急面对的是,妈妈要好好减肥了,要不,再过两年,妈妈就要变成了大妈了,变成欧巴桑了。安安,可不想这样一个妈妈吧,妈妈也不要啊。

安安,你慢慢地成长,妈妈会陪在你的身边,陪着你一起渡过你的童年。

安安,长大后好好对妈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