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W)
亲爱的安安今天36周了,妈妈似乎过得太小心翼翼了,但没有办法,因为现在是关键时候,妈妈要过好每一天,过好这一个星期。

给安安写东西的时候,妈妈总习惯放一些音乐,妈妈有的时候在工作的时候,也会放音乐。好想看《致青春》啊,但是妈妈可不想在电影院生下安安,因此,为了保险起见,妈妈还是把团购的票发给你小姨。

收到小马阿姨寄过给安安的小衣服了,上次妈妈收到小强阿姨寄给安安的小挂件,这是属于安安的礼物呢。我们长大了,再和两位阿姨说谢谢啊。

昨天妈妈在天涯看到了一个贴子,大体是讲妈妈很喜欢的一位作家,在年轻的时候生了小孩,但后来离婚了,然后,她离开了自己的小孩,并且一直拒绝和自己的小孩联系,甚至有一点害怕自己的小孩会找自己。当妈妈看到那位女作家在喂一岁左右的小孩吃饭的相片。相片中小男孩敦圆的小脑袋专心地看着勺子里的东西,妈妈真的难想像当他被自己母亲离弃后,他是感受是什么样的。妈妈不知道他后来是否会遇到好的继妈,或者长辈疼他。但即使是遇到了,但那和亲生母亲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因为,那是一种感恩和天性的区别。安安,妈妈永远爱你,永远都不会抛弃和放弃你。因为,这是一种天性。

妈妈在生爸爸的气的时候,有时会想离开爸爸,但是现在妈妈会想那安安怎么办?因为,安安需要自己的爸爸妈妈在自己的身边。现在,妈妈可能还是会生爸爸的气,但是现在妈妈先想的会是:努力调和与爸爸的相处,让我们的家去改善,让我们的家快乐、健康。因为,我们是一个家庭,组织一个家庭不容易,也是一种缘份。

我希望我们一家人都不曾为谁委屈,不曾为谁绑架自己的快乐,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珍惜、尊重的前提上。但是,无论无何,妈妈深爱我的安安,永远都爱。这种爱不是为你搭建一个无菌的世界,为你把一切的路铺平,而是永远都不会抛弃我的安安,在安安快乐的时候,妈妈可能和你一起快乐;在安安伤心的时候,妈妈可以在你的身边;妈妈更希望是以一个朋友和良师的身份和安安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