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W)
亲爱的安安,今天33周了,妈妈发现自己的行动是越来越笨拙了,脚也开始有一点水肿了。这两天,爸爸一直说妈妈变成小胖妞了,因为妈妈的脸越来越胖了。胖就胖吧,只要我们安安健康长大就好了。

不知道说什么了,周六因为爸爸上班,所以妈妈自己折腾了很简便的饭菜,下午三点的时候,爸爸打电话问妈妈有没有出去走走,挂了电话,立马关电脑换鞋子出门,天,妈妈居然坐错车了,真的是怀孕了之后,人开始就变笨了。去了乐购买了东西,结果在买一件小衣服的时候,妈妈看了衣架子上是自己需要的一个尺码,而最后拿回家的时候试穿的时候,发现又是另一尺码,哭,根本用不上。真的,妈妈变成一个笨妈妈了。

其实,妈妈想说的不是这件事,周六回家较晚,相当于是妈妈前脚到家,爸爸后脚就立马回来了。爸爸有一点生气,一开始都不怎么理妈妈,妈妈要帮爸爸干活,像洗菜、淘米啊,爸爸都有一点生气的拒绝了,后来,爸爸说虽然没有想着让妈妈做饭吃,但还是希望回到家,至少饭是煮好的。嗯,妈妈错了,妈妈觉得自己没有掌握好时间,真的应该提前一点回家的。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是一个让人想回归的地方,因为家里有另一半的等候,有另一半的心意。

幸好,爸爸生气只是一小段时间的,吃完晚饭,爸爸又和颜悦色了。

妈妈想到了一件事,上周几,爸爸在妈妈快下班的时候,打电话告诉妈妈要七点多才回,后来,又打电话给妈妈,说部门聚餐。于是,妈妈在自己吃完饭后,就躺在沙发上看《自在台湾》,期间,心情还算宁静,近十点了,爸爸还没有回来,妈妈有一点焦虑了,于是放下书上了一会网,没上一会,爸爸回来了。

这好像是两件无相关的事情,但相通的地方又是什么呢,或许是家的温暖,是建立在心灵平静的基础上的吧。每个人都要照顾好了自己才能照顾好家,当爸爸不在家的时候,妈妈就带安安好好的看书做其它的事情。当爸爸快回家的时候,我们就在家里等着爸爸。当爸爸在家的时候,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宅的话就宅在一起,玩的话就玩在一起。

只是不知道安安长大了后,会不会再和爸爸妈妈玩?安安,你说呢?

妈妈真的变笨了,很多东西词不达意,希望安安爸爸和安安都能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