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W+6)
亲爱的安安,妈妈在前天下午的时候和爸爸回广州了,现在坐在位置上,今天是开工的第一天,经历了轰轰烈烈的利是活动后,现在妈妈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位置是新换了,不知道是很久没有上班的原因还是因为什么原因,妈妈总觉得有一点很别扭的痛,是因为姿势没有到位吧,但我想习惯一下就好了。


现在在放《宝宝的异想世界》很轻柔的音乐,安安在妈妈的肚子里也在安静的听着音乐。

春节过了,怎么说呢,今年是妈妈第一次在爸爸家过年,爸爸的家以后安安会看到,那是一个比较偏远也比较恬静的地方。爷爷奶奶很好,对妈妈和安安都很好。爸爸那里的春节和妈妈那里有一些不同,例如,在爸爸那里是一个大家族在祠堂祭拜,然后,再去到村落的社庙祭拜,再回到祠堂,此活动在年三十的下午和年初一的早上举行两次。但是妈妈那边是各家各户的祭拜,在三十晚上。在爸爸那里年初一是不拜年的,开年可以是在初二、初四、初六,但妈妈那里年初一就可以互相拜年了。拜年送的礼物和回的礼物也是有不同的区别,呵呵,妈妈好像在记流水帐,好像在把对你外婆、大姨和小姨的话再一次重复给你听,嗯,爸爸的家是安安的家,妈妈先不说了,以后安安会体会,妈妈的家也是安安的家,以后,爸爸妈妈会带安安回外公外婆家,安安也会体会到那里的春节。总之了,妈妈还是蛮喜欢爸爸那里的春节习俗的,比较随意、简单、合理。就像没有酒席拼酒的习俗,也没有大摆大宴的习俗,简简单单地过。所以,今年的春节妈妈还是比较喜欢的,比较恬静。

春节有一点冷,但中间有两天天气很好,夜晚有星星,妈妈很久没有看到满天的繁星了。在13日的晚上,妈妈在院子里的天井看到星星,然后,突然很想跑到天台上去看,快睡觉时,妈妈去了天台,星星很漂亮。安安,世界上最纯粹和纯正的美是大自然的美。虽然那晚的星星没有很多年前,妈妈和小姨看的一晚那么多,但满天的繁星像群落的村庄散布在各个角落,那个时候妈妈好像有一个躺椅,可以躺下来看啊。可惜,你爸爸后来也上来了,他上来是叫妈妈赶快去睡觉嘀,所以,妈妈只看了一小会。期待着第二晚再看,结果第二晚及后来的一晚都是阴天,妈妈后悔死了,早知道不听爸爸的话了。是吧,安安,以后我们不听爸爸的话,一起在天台准备两个躺椅,妈妈一个,安安一个,我们一起看头顶的星星,一起说话,不理爸爸了。

昨晚,妈妈因为在看一部小说《琥珀年华》所以十二点多才睡,安安好像生气了,于是一个劲的在踢妈妈,妈妈错了。安安,妈妈很想看,只是因为妈妈走过了那段与小说相似的青华岁月,安安以后也会有最爱自己的人,也会有自己最爱的人,属于自己的世界,但是妈妈希望安安是健康、幸福的孩子。后来,近一点的时候,妈妈还是睡不着,于是起床看了几封大学时代别人写给妈妈的信,也想了很多事情,但是第二天妈妈因为前一晚睡眠不足而醒来,真觉得妈妈昨天晚上的碧海潮波都多矫情,一切安好啊。所以,安安,世界本无太多的事,只是人想得太多了,也便成了事。我们不可以少想,但也不想得过多。

一切安好啊,亲爱的安安。

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妈妈要做一个初步的规划了,安安,我们一起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