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绿其人并不如她的名字般诗情画境,她不胖不瘦,不高不矮,是扔进人海也就是咕咚一声,不见回响的人。适逢她学得又是化工专业,于是半推半就的依着专业之便,一心躲在某个公司的研发部,穿着白大衣,露出了四只眼。

她的志向是平淡的享受生活,
但事实却是:
她总是穿着黑、白、灰三色,像穿着隐型衣般走在人群中;
她总是清汤挂面,再加一副万年不变的眼镜,总让人看不出她的精神在哪里;
她有着女性的矜持,等着爱情来临,却总在等待中不断失望。

但另一番事实也是:
她赤子之心,与她相处的人总是赞叹着她是一个好女孩;(其中包括同性、异性,结婚的,没结婚的等等。)
她所求不高,总是为别人的一句赞叹,一个善意的笑容而高兴半天;
她要求不高,在工作中无失无错,认认真真即可。

于是,她觉得自己还不错,是个好人。
就这么平淡,就这么平凡,简简单单地过着日子。
或许茵绿她自己认为还可以再平凡一些。

只是,要多平凡,你才甘心?

要有多平凡?
别人一句赞叹和善意的笑容,你就满足了吗?那亲爱的茵绿,你自己的心情在哪里?
工作中的无过无失,你就满足了吗?那亲爱的茵绿,你自己价值的证明在哪里?
生活中的平平凡凡,你就满足了吗?亲爱的茵绿,这不是一个正常人的生活。

从未否认“人间真味只是淡”,但是淡淡的生活并非如此。
生活中的喜、怒、哀和乐,人间的酸、甜、苦和辣且不去说这些深奥的大道理,小道理。
人在成长过程中,每一阶段应得的快乐,每一阶段自己赏心悦目的人和事,
是否真的就是你现在所感受到的一切,
抑或,只是你在埋没了自己后,仍掩耳盗铃地在说,我在过着自己的这种平凡、平淡的生活。

茵绿的人生和别人一样,只有一次人生,只有一次1岁、20岁、30岁,
茵绿的人生和别人一样,她有权利和义务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像自己一些。
不要追求让自己的生活更平凡,
而是追求自己的生活更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