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一部电影,看到最后,望向窗外,发现夜是不是很深了,直至看完后才发现已到了一点了。原来这部电影有两个半多小时。

这是一部父亲会献给女儿的电影,这是一部会将女儿带坏的电影,这也是一部会让女儿去深思的电影,如果她的年纪到位了。其实,别小看小孩,她们的思想却最具有生命力。

吕克贝松的《碧海蓝天》,看到他的片名,总让我想起《三傻大闹宝莱坞》结尾处的蓝得彻底,美得彻底的湖面。但在片子的前面是黑白章节,虽后来转入现代的彩色,但或许是二十年前的彩色与现在的效果仍是有着期待上的落差,但如何能拍出那些效果,真的很让我惊奇。尤其是杰克在秘鲁冰川下往上看时,让人惊讶原来潜在冰下望上的样子是这样的。而就是在他的这个细节中原来他真的不属于人类。

杰克身上有一点不同常人的执拗,这种执拗就是他对海豚,更是对大海的爱,爱过旁人,爱过生命,甚至过于他的灵魂。执拗是业障,当你是以“人”的状态出现时,你的生命,你的气息就与这个世界关联着。因此,我更喜欢恩佐,他爱他的兄弟,爱他畏惧的妈妈,爱他觉得烦人的妹妹,还有杰克,他说这是他想用心去维系的。恩佐更有人类的气息,尽管最后他选择将自己放置于深海,放置于那一片纯静的蓝色中。

喜爱乔安娜这样的女子,当她吃着第二碗送上来的面时,当她跑到领导办公室说要去西西里时,当她穿着杰克宽大的衣服与他拉着手走在明媚的阳光下时。最后,尽管杰克离去,但我想她仍将孩子生下来,我想她也会勇敢而热烈的告诉孩子,他的父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杰克不属于她,但杰克爱过的女人却属于她,这一点足够一个女人去热爱他们一切的回忆。

尽管中途曾想,让乔安娜离开杰克,再回到纽约继续那种女职业的生活,回到女性的骄傲中,其实,即使是这样的安排我也乐意接受。不管是哪一种方式在生活中,我相信乔安娜会善待自己。喜爱这种心中有爱的女子,在她们的世界生活不是她们的主宰,尽管她们从未意识去主宰命运。

吕克贝松的大名早已听到不能再听了,尤其是他的《这个杀手不太冷》。但我没有看过那电影,甚至,下这部电影时,我并不知道是他是导演。但我想他是一个不错的导演,虽然这一点不须我去肯定。

托雷托纳的三部曲看完,他是一个细细说故事的人,故事却十分有张力;他也是一个细细说时间的人,岁月一点一滴的在人们的身上划上痕迹,对于每个人公平的很。

发现一个有趣的地方,那个时代的电影,总喜欢以回忆的方式去开展一个故事。就如《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就如《放牛班的春天》。

昨天看到一句让人心动的话:
它生来是一种完美的莲花,完全不必与玫瑰比较,也不必努力成为一朵“更好的莲花”,现在就是最美好的时刻。
让我们一起活在自己的当下吧!

感谢地铁,这几天都没有迟到。
感谢地铁,我可以晚十分钟出门,但还是按时起床,将十分钟留到其它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