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仍在看李欣频的《人生第十四堂创意课》,看得是第一部,不知为何第二部总有一点看不进去,而最喜欢的是第三部。现在欣喜地发现李是狮子座A型,哗,我与我的偶像是同一星座和血型。我承认:现在的我仍处在一个需要偶像的阶段。

周末过得较为充实,看书,看电影,晚上与袁铮一起学习,居然被小学二年级的数学题难倒。

看了《三个傻瓜大闹宝莱坞》和《天堂电影院》。

曾说《三》很无聊,但他没有接下来去看,我不知道为什么取这个与内容无甚相关的名字,抑或是翻译的原由,但这部电影是我目前最喜欢的一部印度片,这是一部教人去热爱朋友,热爱生活的电影,影片结尾处的湖水真是美呆了。

《天堂电影院》让人流了两次眼泪,一次是为大伙在广场放露天电影的艾费多因胶片失火而失明;一次是最后多多在看艾费多为他收辑的当初被删的镜头时。多多一路在成长,小时的伶俐,青年时的腼腆,中年时的成熟。成熟是一件痛苦而孤独的事,所以,我们要学会忍耐。

现在不知为何,总拙于语言,拙于文字,总无法像当初在大学时每看完一部电影,就会洋洋洒洒地写一篇长评。

我苍白还是苍老了吗?

我很高兴,我现在越来越习惯在电脑上看电影。大学时被OK影都宠坏了的习惯,现在一点点在改过来了。

去了一次海南,我喜欢这样一个人旅行的习惯。旅行归来,我能觉得自己有所不同,这不仅仅是心情上的转和,还有其它的。


收到了来自漠北,来自小莉的明信片。“漠河之春:漫天飘舞的雪花让人还以为是寒冬,而已悄悄融化的冰雪在已传达春的消息,当浅绿的嫩芽刚刚露出的时候,满山遍野的红杜鹃又没红的群山”。

呵呵,多谢小莉与她的蒋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