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思聪去世了,我一下子想到了《思乡曲》,总是将马思聪和戴思聪弄混了。

《思乡曲》是高中时期在音乐老师的课堂听过的,我一直很敬爱这位老师。印象最深的就是课堂上他给我们听了《梁祝》和《思乡曲》,好像还有《黄河大合唱》。

大学时,第一项选修课就是古典音乐学,大媒体教室记住了交响乐,感叹于各式音乐的美妙。

我不知戴思聪和马思聪他们的生平,也不太知道他们的故事,但作为一名音乐人,总归值得我们感谢,但一个更具骨格的音乐家,更让人值得敬佩。


工作啦!还有一点点小改动。

上周直接对阿健说,我下周生日所以周一请我吃饭。其实,那个家伙老是说请客,而且还欠我几餐了,老是在碰时间,不如就这次一起请吧。

刚刚帮阿骆打水回来时,也对他说,明天请我吃饭。阿骆没有问什么,说好啊。七十二街就行了,但那个家伙说去吃比萨。末了,我告诉他,因为我明天生日,再末了,叫上茹姐,他买单。


刚刚在网上与敏说了也还说了件别事,我说,我好像有一点幼稚。她说,嗯。

嗯,我是一个幼稚的人。

明天再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