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惊喜,下载了一整天的“一起来K日语歌”,居然有几首是我梦寐以求的。宫崎骏《梦幻街少女》的美国乡村民谣〈-カントリーロード〉,SMAP带来的《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其实,我也很喜欢另一支歌,直译好像是雪下落,呵呵,不记得的。中岛美雪与蔡琴一样,是我的大爱,大爱《銀の竜の背に乗って 》,虽然,我现在不知道它的标题甚至是什么意思,但超喜欢范范的《最初的梦想》,呆会一到12点钟,立马听这支歌。

Kiroro的《長い間》,在大学时曾买过她的专题,真的是才女。想念湘潭的一个小巷深处的音像店,一摞摞的,当时是五元一本,时时在那里买音乐磁带,就如Kiroro的专辑,SMAP的专辑,刘若英的专辑,这一次再去找找那家小店,可能还记得那个地方。

还有《素敵だね》,酒井法子的《碧いうさぎ》,这次假期看了《星之金币》,不论今日的酒井法子如何,但那时的她真的有如天人。没有看《星之金币》第二部,因为,第一部的结局就已足够。

酒井法子在MTV中用手语表述着歌词,呵呵,当初因为看《orange days》而去学的手语,现在又悉数还回去了。没事,没事,我不责怪自己,只是以后有兴趣也还是专心一点吧。

周五了,明媚的一天,现在的心情高兴极了。

工作去吧,今天还要查找很多资料。

刚同事问我怎么拉直了头发,呵呵,因为昨晚刚洗过。我迷上了中岛美雪,迷上了NHK的纪录片,与邓总监一起看了这期的杂志,觉得自己的一个小行为对不起他,然后,决定坦然起来,看到了前台沙发上一个蝴蝶结的女孩,自己不停的喝水,不停地上洗手间。喜欢看楼下的风景。

呵呵,世间如此可爱,不禁让人满怀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