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坐在老大的车上,不期然地听到的一支歌。音乐放得极大,在小小的车中,微微地震动着我的耳膜。闭着眼,累累地,静静地靠着听着音乐。当那支歌结束时,那支歌居然又重复了一次。车驶入隧道,即使是闭着眼,我仍觉得黑暗更加重了。向来,很怕这种黑洞般的黑暗。我的心微微地紧张着,所有的力量集中在弥漫着的音乐,像是有一种被陪伴的感觉。眼角开始有一点点湿润,心里在想,如果这支歌再放到第三遍,我便发信息给他。

我在感慨什么?那段时光吗?

歌曲结束后,居然跳了一支新歌,我不知是遗憾还是放松的一口气。但再过了两三支歌,居然,又放到了那支歌,眼泪蠕动些许。拿起手机告诉他,“在去从化的车内,不期然地听到了一支歌,大二的初春最喜欢的,心里在想,放到第三遍,我便发短信给你,原来真的会放到第三遍”。发完信息在想,我在做什么?

那我现在呢?我在做什么?为什么要记下这些。

在帮找音乐,刚刚,突然好想听卡农的音乐,于是便找了各种版本的卡农。现在安静地听着歌,在一个似乎不属于我的办公室,听着一支另一歌。

今早上班时,发现天空很美,发现白云很轻。

或许,日子也这样安静的潜伏着走着。我们不是不勇敢,不是想留恋,而是,自己是由从前走到现在的自己,那些曾经,只是放在一个角落,在风轻花开的时候会走来,就如听到那支歌时,就如那支歌放到第三遍时。

嗯,“曾经”是一个美好的词。但“今天”是一个更美好的词。

所以,我好爱现在的自己,好爱现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