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到新开几个月的金逸电影院办了会员卡,并去看了《2012》。

《2012》的特效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玄,也有一点点脱离好莱坞式的个人英雄主义,虽然,其中仍抹不开好莱坞习以为常的桥断。

看完电影,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问自己如果世界末日来临我会怎么做?我想将一份已完成的工作交给我的上级,笑着与他告别,感谢他在这段时间给我的关照;我会在回家的路上呼吸天空,呼吸白云;我会回到家与我的儿女,我的父母,我的丈夫,我的姐妹一起准备简便而美味一餐,坦然迎接死亡;我会在灾难即将来临的时候,打电话给我至挚的朋友,告诉有他的世界很美好,我会打电话给我至爱的人,告诉他我在哪里,告诉他我曾深爱过他。

如果,再如《2012》中,我们没有时间来告别,那就紧紧相拥着身边的人吧,在有限的几秒打一个电话吧。

有一种被剥离的感觉,突然发现面临死亡,而我们现在所说的痛苦、快乐、伤感那我们离去的时候,都如蛇蜕皮一样被剥离掉。我们所拥有的就是身边的亲人,和远方一两个牵挂的人,甚至,就只是自己一个去面对。

下午Jacking问我,你的快乐是什么?当时突然什么回答不出来。
一路想了很多,我的快乐也许是对待工作的积极快乐和充实,我的快乐也许是对待亲人们关爱和孝顺,我的快乐也许是我觉得我一生是精彩不虚度的。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离去,即使安然终老,其实算算我们的日子也并不多,而似乎让自己快乐的事都没有好好地去做,而自己却沉湎于许多要被剥落的事物中,发现生活过得有一点本末倒置。

我发现认真地去看一本书是我的喜悦
也发现去到电影院看一场电影也是我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