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昨晚已看完,在臣服的后面,是静坐与深知,两者现在的体会并不深,或者还没有深入其中。但其中臣服后的黑暗不会自动消失,越抗拒越持久,故以一已之力极难驱除,于是,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把自己的阳光引进来。

阳光即为喜悦,喜悦不同于快乐,那我的喜悦是什么?

老人常说“亲爱的,这里没有别人”,于自己也是,喜悦也是自己的事,那我的喜悦是什么?

突然想去看一些关于潜意识的书,想分析一下自己内心深处让我们最喜悦的事情是什么?

但现在仍不会去放弃寻找,至少我发现虽然我极害怕他人说我,这女仔看书太多了就是一个活脱脱地书呆子,但我发现当我在认真的看一本书,认真地体会那一本书时,这是我的喜悦。

 

仍在做梦,上半夜梦见海飞丝同学,晚上九点钟后,工作后的我们决定回到他的住处,他似乎有一些犹豫,当我们到达他的住处时,我发现有一帮他的朋友在等着他,男的,女的,我的同事,他的同事。

细想,这也许就是我之前没有接受他的最大的原因吧。等待着他的人其实便是我所担心地在他身边出现的一个又一个的女人,因为,我一直觉得感情之事他的经历比我成熟与丰富。

只是回想起当初我告诉他我有男朋友时,他对我说你从来没有相信过我喜欢你,因为,你一开始就没有认真地去对待这件事。突然,有些伤感,因为在我恋爱中的他也不太相信我喜欢他。

呵呵,做完梦放下对他的心结了,我不喜暧昧,在之前如是,在之后也如是。

 

下半夜时,人时醒时睡,所以,梦也迷离起来,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并不深入的内心。

 

今日上班,幸运地有位置坐,翻看了几页书,我在想前晚的梦。我应该如何做?将他们所有人请出去吧。虽然,刚开始我觉得我自己很没有同情心,但其实他们并不像我一样对于他们看到的只是一个暂时可以住的地方,他们对我的家没有感情,也没有珍惜。而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整理和收拾我的家,然后,将我依赖和亲密的朋友带到家里来做客。

其实,我知道躺在我床上的同事和床头前打地铺的两个人寓意是不同的,只是,我现在想不出他们映射着什么。

亲爱的,这里没有别人,所以,慢慢地去寻找吧。

且行且歌,发现自己身边的生活。昨日工作,找了一整天的音乐,工作并不高涨,尤其是近五点时,自己将心情又撕裂了一个口子。

今天早上,收到厂部一位同事的离职感言,在英文的邮件中,我看到他离去的万般情绪。心有所感,不仅是因为我是他为数不多的邮件收件人,更是因为在繁华的世界中,我们静下心来想到曾在身边的一些人,一些感情。

乐观、上进、务实、珍惜、感恩是我最喜欢的五个词语。

近日,不太堵车,下了车遇到晓玲,一起买了早餐走在回公司的路上,晓玲说,丽君你今天打扮的很特别,与昨天不同。呵呵,我一如之前玩笑般问她,漂亮吗?她说不错啊。看来有些东西直的很重要,我现在发现了若悦人,先悦已。

先去悦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