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过得较为充实。

找到了我的MP3,我再次以为遗失的。

去广东科学馆听了一场苏童老师的讲课,讲课的主题为“写作的理由”。迟到了半年小时,再半个站在后面听,下一个小时瞅住了机会,跑到前面坐着了。印象最深的是苏童老师说的一句话。“我可以打理生活的小说,但无法打理一个作家的生活。发现自己的名气越来越响,我心中也常暗自欣喜,但心态却是更趋于平静”。面对外界,我们都着自己的狡黠,也有着自己的清明。

正如他所说,现代的我们对于爱和温情是缺失的,但也没那么动。于是,我们都可以是在被推挤向前中,在感知着这个世界,也在被感知中。

因为,想了解,所以,后来在去图书馆中借了《真实的朝鲜》,因为,对这本书有一种强烈的了解欲望,所以在两天内看完了。

朝鲜的今日就是我们的昨日

感叹我们国家曾经所经历的过去,欣慰现在所取得的成就,也会担忧我们国家现存在的一些隐患。

怎得去想?

突然想起企业文化中一篇“尊重对手”,存在即为真理。其实,不论是在朝鲜,还是在中国,或是美国,任何一种生活方式,都有着其存在的理由和道理。而对于我们现在所处的社会,每一行业,每一职业,都有着其暗藏自己的规律,有着自己准则。

所以,除非你确立不是你想要的,否则请勿糟蹋,请勿无理取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