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以前曾在自已的博客上写过这句话,也曾回望过自己的十年前。

呵呵,我今天生日了,回望十年前的我,竟是此般模样。

十年前,高一刚结束,进入高二,渡过我最怀念的岁月。十年后,静呆办公一角,恃生日而无忌惮地在写着自己的博客。不知道说什么,近日总是言辞不达,思维短路。呵呵,我老了!

祺在MSN上祝我生日快乐,也提及其它同事也知晓了,谢谢他们了!其实我只是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人,其实,不能这般形容。我很喜欢期待一件事情,其实,事到关键又及为心情平淡。然后,我不是一个很喜欢等待的人,一如之前,生日时,我会打电话给较好的亲朋好友,告诉他们,我生日了!快祝福我们,快和我说“生日快乐”!。而一如以后,我想我若是有男友或是结婚,我定会是一个在自己生日时,抱着蛋糕或鲜花去找他,让他与我过生日的人。

并非张扬,只是在自己所珍重的日子里,如何快乐如何去!自己虽易犹豫不决,但极不喜扭怩。就像平日,虽为人低调,但以磊落为本。

昨晚在看《诗经》,读至“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再想到前日在路上,自己在用解字的方法去了解“痴”,结论是心“知”是“病”还是陷于其中。似乎两者并无相关,但“痴人”也罢,“思人”也罢,与我何干,不自救,人难救;不自爱,难爱人;明天何得际遇,我只得大步向前,心生灿烂。

虽常对自己说,“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其实,换言之,“得之,尔幸;不得,尔命”。

日子怎么过,如此般!
生活怎么过,如此般!

从明天起,做一个成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