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上课,没有迟到。穿着黑白横条纹的长T恤,格子裤,白色球鞋,扎着马尾,背着双肩包,感觉真是切意。

早上出门时,天气阴凉,天空略想下雨。

中午出门时,再见艳阳天,天气已晴朗极了。

踢着阳光,走在路上,那就忘记所有的不快与不快吧。

之前,曾方明发信息问我有没有去踏青,昨夜,一人问对我说应该出去多走走,他说他所处的地方河流很美。晚上,梦到山泉水,泉水潺潺,清澈明净,附近的很多人都是来这边取水。梦中,正想取水时,去被电话声叫醒了。

嗯,走走吧!

去舅舅家时,转几次车,一路悠悠然地看路边风景,不禁在问,这就是我居住的城市吗?以后,我会是在哪个城市?

电脑里放着《画心》,7岁的小穗穗极力要求放的。晚上吃饭时,穗穗被大表妹严禁说话,因为小穗穗说话极为大舌头,然后,声音过于清脆,便如同铜玲被人使劲的敲着。然后,餐桌上,从小穗穗的大舌头,追到我的大舌头。呵呵,我是带头人,外婆说我小时候,叫“外婆”都很大舌头,叫成“趴布”,方言是“跌倒,趴下”之意。然后,外婆说我两三岁胆子很大,不像现在连鬼片也不敢看。那时,时常会去外面捉萤火虫,唱着因大舌头,而改词的童谣,乐呵乐呵地用一张纸包起来。

我的童年极为快乐。极为感谢我的外婆!

外公去世两年了,但仍是感觉他仍在我的身边,仍在家乡那一头,似乎,接通电话就会听到他洪钟一样的声音。

幸福是一种气息,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