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的第一个星期,似乎也没有别的话可说。

书桌前的台历,是去年买《周末画报》附着的黑人牙膏茶倍健台历,虽然看日历较为麻烦,但每面版式的一半却是我极喜欢的绿色风景。配以一段小文字“二月山家谷雨天,半坡芳茗露华鲜。闲时盛早春雨来泡一壶茗茶,以春风沐浴出清净宁心”,有一点宋词的味道。

这一个星期,还可以,在工作上我给自己的压力大太了,也许是对自己的期待也太高。所以,要放下心来,一件一件的做好A、B类的事。我只希望自己仍是一步步的进步。高兴的是,居然以前的经理打电话问我,是否做的开心,要不要换到她现在的那家公司。我高兴的是她还记得我,虽然,她只带了我几个月,但因为是她招我进现在的公司,故一直对她有一种感恩心情,也感谢她对我的肯定。但思量许久,想想我是做企业文化工作的,进入公司学会的东西也很多,现在的公司对我也很好,如果我这样换工作,总觉得太没工作道德,即使到了一个新的工作环境,我也会觉得别扭。同时,在现在的公司也有很多东西可以再学。

现在明白一点为什么一友以前说她希望:几年自己的工作不要太相关自己计算机操作方面的工作技能。的确,工作沟通,工作借力,个人工作的统筹安排都更为重要。所以,现在已把计算机当作我份内的东西,而我其它竞争能力仍是很弱。呵呵,我们要永远相信我们手上的工作可以更迅速、更完善的做出来。

对工作似乎没有太多的野心,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罢。

对生活似乎仍是阳光下的那一片灿烂的绿色,迷离罢双眼,又只得前行。今日,敏来我家做客,后来她说单身没有什么不好,我的单身公寓,挺让人轻松的。年后,把大书桌摆至窗前,在厅里搬了电视机,茶几摆好,当今日上午拒绝同事的合租提议后,我发现我是多么的爱我现在的小窝。

现在听到的是陈奕迅的《富士山下》,很喜欢的一支歌。

生活我在真诚以待,不在乎,不畏惧八方风雨,坦然自怡罢。

生活不经其意,也许在流萤转飞时,便见芳华,摊开双掌,看掌心纹理,心安理得罢!

生活一个“罢”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