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渡过了两天轰轰烈烈的清远游。第一日泡温泉,无太多新意,环境亦没有上次在阳江那般好。所幸天气清凉,这一次终于下次决心,游泳时不再追求姿态优美,只要我浮起来就行。

第二日野战,对垒的两军中,我军全是人资和财务同事,以女性为主,而对方不知是什么公司,多以男性,且中年男性为主。

开战时,对方以主动进攻,哎!对方皮太厚了,中了枪仍可以没有事般向前冲,可怜一直坚守在前沿的我,被几个包围,中了数弹之后,居然要面临被俘虏的命运。但我的脑海里从没有投降两字,所以,在对方几人想抢我的毛巾,标志投降时,却被我狠狠地护住,两脚拼命的踢人,使其不得靠近,俘兵仍是这种权利吧。毛巾护住了,但我的枪却被对方抢了一半去,对方居然把我的子弹连发全打光了,心痛啊,我的十多发子经就这样浪费了。那人是敌军中最胖的人,当时,恨不得像电影剧情一般,狠狠的拽住对方一起站起,向我方呼喊,朝我开枪吧。或者!怎么没有手留弹发放。

高兴地是,战斗结束后,那个最胖的人穿的白衫北上已沾满了红色颜料,成为所有人中最惨的一个人,呵呵,我想这里面至少有我的功劳吧。当其中对方有一人兴高采烈地与同伴谈到他们遇到一个女的,居然不投除还踢人,然后说一定要把她找出来时,我心中也有一点暗自发笑,当那人的目光扫到我身上,我微微地笑笑,他不知道是我,也定不会想到是我。

其实,我更惨,背后中了几枪,一直在痛,回到家时,发现腰上一枪,已是一个铜钱大的紫印,而右肩背上一枪,中央是子弹炸开的红印,周围已紫成一片。难怪,我今天痛了一整天。

当戴上头盔时,气闷地无法呼吸,
当子弹打中我时,我无法相信我已中枪,

所以,无法想像真正的战争会是何等窒息,何等残酷,但可以肯定的战争是一种毁灭,我希望我永远不会遇上,我更希望人类永远不要以此终结自己。晚上,走在去买菜的路上,我想其实我们心里面最渴求也许不是大富大贵,不是飞黄腾达,也许会更是与自己的一家人,这一生无大病,无天灾人;与一人,人生喜乐,现世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