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了一天,感觉很浪费时间,傍晚时,走过两站去乐购,购完物出来时,本是蒙蒙黑的天空已黑透,小广场上,正在放潘长江的一部喜剧片,与很多一起坐在台阶上,吃完为食猫还是为猫食的烧烤,便起身回家。

回家自己做了一锅东西,大杂烩。晚上,居然看电视剧看到五点,睡时,听到楼下沙沙的扫街声,特别亲切。

迷迷糊糊听到两个电话,一个是老爸叫我去买冰箱,要我立马起来今天去买,我说下午我有事,他便说要打电话给妹,让她陪我去;一个敏,她又要出差了。

1145起床,下午报名参加了一个小沙龙。

其实我蛮喜欢这样十几人做在一起聊聊天的。看了一部日本《纪实72小时之神宫外苑百万人焰火》的纪录片,它以一种原生态的方式,选取了几个典型的人物在这三天的行为生活,九十四岁的独居老人,每天收到几张子女寄来的明信片,趴在家里的阳台栏杆上看着焰火,去焰火晚会最热闹的时刻,走向会场,去看各式各样的人。中年办公室男子努力的尽早完成工作,在焰火节那天带着小孩,来到办公室观看焰火,而看完焰火的第二日,却又走向一个重复;莫名其妙失去房子而流浪街头的老人,十分了解看焰火地最佳场地,他害怕生病,最大的期待是在房间死亡,而不是流浪的帐篷。其中,年幼的小孩看见了爸爸的办公的地方,不禁发出感慨,工作认真的人真值得羡慕。等待观看焰火的年轻中,一个人认因为自己没有能力故流浪街头,因此,政府应加强清扫力度,而另一年轻人,则犹豫着,没有流浪者那只是一个理想社会,而他并不自信自己的未来,或许也会像老人一样,流浪街头,看见小泉参拜神社的九十四岁的老人很生气地说,小泉只不过是一个无知的小孩,他没有经历过东京起火的时刻。我发现我现在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系列的纪录片。

然后,传书活动,细细地听着她们对书的感言,发现真的不同的人、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处境,大家在选择、感受书都是不同的。

这一次看的电影是《菊次郎的夏天》,不同于我以前所看的《良太的夏天》。我感受到什么:有时,尽管我们有时候,有些爱会缺失,不要忘记了,我们的生活仍是充满了爱,我们要让自己感受到这种温暖,好好的,走下去。

每一个与正男告别的好心人都会说,你要乖乖地走下去。

以前总在想,每个人心里都需要一个爱的源泉,温暖自己的源泉,鼓励自己的源泉。我的一个朋友她的最大动力就是她的母亲,她的姐姐。那时,我特别的迷惘,而如今却似乎明淅了一点。

这一部电影让我想到以前《语文》课本,初二时吧,学过一篇文章《驿路梨花处处开》。

我很喜欢那篇文章。

我的流水帐周末

嗯,呆会洗衣、洗碗、收拾、冲凉、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