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的周末过得极快,未来得及留意是周末,却又立马迎来了周一。

可惜我这会想,周一干什么呢,把邮箱的基本流程整理一下,然后向茹姐和老大解释一下,看是否这种方法可行。

现在在听陈奕迅的《好久不见》

昨日,从敏家回来,又去到图书馆,借了一本关于梦境的书,我易做梦,光怪陆离,而一直无下手去了解自己,希望,能认真地看完这本书。

去了妹家,房间布置的不错,希望她可以感到舒心。妹总有一些执着总会让我感动,我希望她更加坚强。

今天下午到参加网上的沙龙聚会,十来人一起观看了《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电影结束后,大家热烈的讨论着,嗯,从各人的感悟来看,其实也可以看出本人的性格。讨论中,我只是认真地听着,没有发表自己的看法。我本是一个讷于言的人。

蛮喜欢这一部电影的。这也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总觉得爱分为爱的能力、爱的勇气与爱的胸怀三个方面。松子在爱的能力和爱的勇气让人感动和敬佩,但在爱的胸怀总会走向偏执与任性。走过了一段段人生的历程,最终她回归了。身边的人说她回家了,但总觉得她是去了天堂,然后在那一个不需要卖火柴的小姑娘的天堂中,她可以敞开心胸去拥抱她的妹妹,去坦然面对他的父亲。同时,也觉得松子对于生活的反应太过于本能反应了。

前些日子,便想过胸怀是人既定的还是可以修炼的,而我的答案,有些部分是可以修炼的,通过后天的努力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阅历的拓宽,我们日趋向平和,会学会一点顾及他人,会学会一点放下偏执。

人生很矛盾:执着与偏执;爱人与被爱;真情与做作;灵魂与躯体;我们分不清好坏的标准,我们把握不了它的尺量,皱皱眉头,狠吸一口烟,吐出来,缭绕的烟雾中,双眼迷离地看着手中的尺子,然后,再狠狠地吸烟。

嗯,打开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