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对视频抠图效果了解了一个大概了,希望是正确的。

现在听到一支歌《梦江南》,高一时班里四个的女孩子的集体舞蹈。那会,虽然不在那四个之中,但因为自个的独舞总是会在最后几天才出来,所以,常和她们混一块,对于她们的《梦江南》却比自个的舞蹈更熟悉。

也想起自己的《什么也不说》了,本计划是选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但一日在做课间操的当儿,广播放到了《什么也不说》,心里一阵激动更改过来了。那段时间很开心,时时与她们一起外出,晚自习也打着跳舞的幌子,去到操场,然后看到流星。我第一次看到流星啊!

想念我们那时的音乐老师了,已不记得他的名字,但仍记得他的样子,戴眼镜的样子,说话的语气,说话的当儿特别急,末了,就停下来,定眼看着你等待你的回答,更等待你的理解。也还记得,他在课堂上帮我们点评音乐时陶醉的样子,尤其细致入微地为我们讲解《梁山伯与祝英台》。

其实,在那会学校整个初中部和高中部就只有他一个音乐老师,而我就是几千人中最无奇的一个人,同时,不是音乐特长生、舞蹈特长生。如果不是元旦晚会,也许以我这人的个性永远不会有所交集。

初一时,也不知道算不算意外,自个的独舞《小背篓》入选晚会,而他那时评委组的总负责人。事后,也没有找我探讨什么。入选晚会后,班里女孩里的注意放在我身上了,她们热心地为了张罗服装,还计划着去家里借背篓,但我还是决定像以前一样穿裙子。快接近元旦时,一日下了音乐课,音乐老师叫住我,问我都准备好了吗?我愣了一下,我不知道我准备什么,他问我穿什么?我说白色的长裙子,他稍稍想了一会,只说了一句“嗯”,便走开了。

这好像是第一次音乐老师和说话。

事后,我真的两手空空,穿着白色的、宽宽地长裙子,上场了。其实,内心里面很感谢他,如果不是他的那句“嗯”,也许我真会受不住压力换其它的服装。同时,也养成了我的小固执,上场前在女生们的反对声中,我把红色的皱纹纸剪成条绑在梳的两个小髻上。那一届可能因为另类,得到了二等奖。

初二时,我选择了《外婆的澎湖湾》,不知道是我太笨了还是太不敏感了,当我编好舞蹈后,才发现另一个班的集体舞也是跳《外婆的澎湖湾》,同时,因为她们还特意邀请了年级组长,同时,也是她们班的班长为其参考,我吓了一跳,但因时间关系,只有冲上前了,但心里没底了。因为,年级组长也晚会的主要组织人,也是学校的文艺活动份子。结果,我居然入选了。事后,我想我有理由相信音乐老师在其中所做的决定。不过,年级组长很可爱,后来一日看见我在练习舞蹈时,还亲切地跑过来给我指点。

我还是上以前一样,不会主动地去做什么事,在元旦晚会时,晚会,在跳《外婆的澎湖湾》的上场前,他叫住了我,对我说要注意表情。当时我很诧异,我觉得在舞台表情这一方面,我一直做得比较好。后来,在正式上场后,在节目结尾时,我突然改变了动作,做到较高难度的打一字,结束后,虽然掌声仍是不错,但事后,他没有与我再说什么。那时,我突然感到了害怕与不安,因为我知道他生气了,那一届我只是优胜奖。而此次,我似乎遇到他他都是爱理不理得。后来,我想音乐老师是不是太小气了。

初三了,学校硬性规定,初三为了毕业考试不用参加,于是,我也便安安静静地在教室里读书。虽然那一年,第一届校园文化节正式启动了。

高一时,近元旦时,我似乎有一点想去参加,但又担心音乐老师对我还是那种态度。一次,在体育课间,我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走到音乐教室外,恰好,那时他走了出来,我正要走,他叫住我的名字,我那时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呵,他还记得我的名字的。他问我在准备了吧。我自然不敢说没开始,只说在准备。然后赶快走了。他要是问到什么歌,我是答不出来的。

于是,选歌,怀着一颗愉悦的心去选,同时,压力好大。当初选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总觉得跳不顺,挣扎着,听到了《什么也不说》,于是下次决心。后来,一日遇到音乐老师说,我选《什么也不说》,他说会不会很难跳,我说我没有试过,他说,你不会还没开始吧。我说开始了,还好。他说那好吧。

不知道是得到他的肯定,还是这一次我觉得亲切地感觉到了音乐老师对我的爱护,我很高高兴兴地去练习了。其实,在每次元旦晚会前的班级晚会的前两天我才开始正式练。

前一段不错,中间过渡时,在地上做动作时,裤子破了,结果后一段只能一直在地上继续跳,直到结束后,我才站起来,坐下,然后不动。

预赛,在食堂的小礼堂举行。跳得正起劲的我无意中被突出的木板绊了一下,几乎要摔倒,赶快稳住了,但后面的节奏和思路全打乱了,只得又临时自己乱跳。跳完后,音乐老师特别让我等一下,当所有的人都结束后,他看看我脚下,是绿色的毛线鞋,他说不会穿着这个鞋比下去吧。我说,不会,去买军鞋。

突然,一件突发性事:我的磁带没有了,借别人的家的磁带必须要还了,还了磁带后,我赶紧跑到音乐室找音乐老师,说我的音乐磁带弄坏了。他似乎用很嫌弃的眼光看了我一会,我知道这是一个很低级的错误,于是说我那里有,吃饭后去我家拿,然后,告诉我他家的楼房号。呵,这算是我主动的一次去找他吧。

音乐老师的家很整洁,我在厅里等了一下,他拿了一本郁军剑的专辑给我。我说怎么是郁军剑的啊,不是阎维文的吗?我之前的是阎维文版本的,音乐老师似乎有一点生气,觉得我不懂内行,他说这本来说是郁军剑的歌,然后很仔细地叮嘱我不要弄坏。我说好,看看磁带封面,郁军剑比阎维文帅。

校园节的第一天便是舞蹈专场,前一天,我乐呵呵地戴着我的小军帽,穿着迷彩,蹬着普通军用鞋,梳着两条小辫去找音乐老师说,这样可不可以,这会才看得见他难得的笑容。

舞蹈专场了,全校近三十个节目中,我的位置排在偏后,然后,我看到了高二年轻的一个集体舞,不同名,但是同服装,也是军歌类型。看着她们的节目,我真有一点担心。但是还是上去了。

跳完后,回到位置上,音乐老师作为评委坐在最前排,而我们参与舞蹈的演员紧接他们坐在后面。我小心翼翼地看看他的表情,似乎没有表情。只得作罢。

最后,我还是入选最后一天的元旦综艺晚会了。

结束后,我去还音乐老师磁带,他表情好了很多,对说我表现还可以。呵呵,虽然最终我只获得三等奖,但我满足了。至少在全场的两个独舞节目中,我是其中一个,另一个是我班的舞蹈特长生,我当然不会想着和她去比。

当我喜滋滋地每日上着音乐的音乐课,对明年的校园节充满了期待时,音乐老师却去另一学校执教了。高二时,我们几乎没有再上什么音乐课。而高二时,因为一些其中的事,我没有再参加。

其实,我并不知道我的舞蹈水平怎么样,扯开这一点不去谈论。我一直对我的音乐老师心怀感恩。感谢他对我的认可,感谢他对我的支持。在中学这一段时光中,他成全了我一个美好的梦。虽然,在以后的日子,以前的一切似乎都不值一谈,但他与那些美好的回忆却成我心目的重要。虽然,自高二后,一直没有见过他,在以后的日子,也不知道有机会是否再重逢,不知道他是否还会记得我,但我会一直记得他,真诚的祝愿他桃李满天下,生活美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