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回家较早,吃过晚饭,在网上看了《绾青丝》的绝胜篇,很高兴叶儿最后看到了幸福的碧海蓝天。

其实,以前追着看时,只到了简介和一些片断,当时,不明白,在叶的心里,她是最希望楚殇是以安远兮的状态,尤其是在沧都的安书呆的状态出现的。那时,我更喜欢楚殇与她的一段情。于是,之后,没有去看详细的文章。

如今,却是明白了,在安面前,那样的叶,可以在他面前用自己的小聪明欺负他,也可以在他的怀抱着尽撒小女儿娇态,也可以与他艰难困苦,一起走过。这是最寻常的幸福,寻常的就如沾露的清晨,早起的小妇人在丈夫起床前,到溪边汲起的一罐水。因为,那罐水清洌、纯净,可以烧水做饭,可以洗衣打扫,一日生活光景便自此一一展开。

真味是淡,至人是常。其实,日常点滴中的快乐与幸福,便是真味,便是真情,原来,叶已找到她的幸福。

其实,我们都是一样:

早晨洗了床单,这时仍微湿着,于是,我快乐地期待明日的朗日,可以让它飞舞起来。

此时,时间稍晚,呆会关电脑,涮牙、洗脸准备睡觉。

我的床单是学校时候的被套,花团锦簇,一片温暖。

明日早晨,要早点起床,洗衣,不要再迟到。

上班的时候,不想要在课堂上般,走神,开小差。


心里一片坦然,这是我那淡蓝色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