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假如爱有天意》的背景音乐,突然想到了中学校后马鞍山脚下层层绿色的稻田和清澈的小水沟。那时,人很单纯,只为了读书考大学,心烦的时候,一个人跑到山后去玩,初春的天气,阴阴潮潮,那里却感到极畅意。自由、理由、个人结合的很好。

读大学时,看到人才济济,心生害怕,于是退了下来,静居于一角,自寻甘心。

大学后,想着一个人去面对,也学着一个人去面对。
于是,这几年我不知道我是否已变。

看着镜子里卷发的我,我相信若在学生时候,我定然不会这样做。
审视自己的心,本不坚强的心外面长出一层壳

今日看了张曼娟的《火宅之猫》,作者的笔法有一点像夏目漱石手法。虽然仍是不明白亚咪的失踪,也极想明白亚咪到底去到哪里?是否会幸福?但感觉到了一种悲凉。深根究底,我们都在悲凉着。这世界就像一层层的蜂屋,隔着阶层,隔着爱情,隔着友情,隔着亲情,隔着所谓的缘分和命运。即使是相识的两个人之间,尽管他们在幸福着,在说着话,彼此之间却充满了猜疑和怨恨。对于明天,我们的感情无法安定。但明天还在,齐医生(现已不能称为医生)、安琪和sam三个人过着劳动的生活,简单而快乐。而亚咪即将归来。

非常喜欢金三顺里的一段话,去爱吧,像不曾受这一次一样,跳舞吧,像没人欣赏一样,去唱歌吧,像没有人聆听一样,去干活吧,像不需要钱一样,去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虽然,自己很难做到,去努力生活吧,去温暖自己,温暖自己想温暖的人,带给他们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