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做到冬瓜鱼汤,什么鱼忘记了,是以前一种从未买的过的鱼吧。刚在QQ上与小喻说,味道不错,过来吧。待她下了线后,我回了一句,味道稍稍咸了一点。

做饭时,洗衣时、打扫房子时,一直在听《我的快乐》和《海上的岛》这两支歌,很喜欢的歌。

今天下班买了两大束桔梗,回来的路上,不时的嗅,虽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但总觉得心里暖暖的。回来后,趁着著煮汤的当会,一支支剪好,插在本是装凉水的玻璃冷壶里。极多,茂茂盛盛像参加聚会一样。放在床头的书篮边,它似乎略显别扭,但我知道它是愿意呆在这个角落的。

第一次买桔梗,不知花期会有多长。第一次留意桔梗是在深圳的最后的夜晚,临时会去一位朋友家,因为我有带礼物去见朋友的习惯,但天色已晚,便跑到附近的花店。花已不多,主要的是玫瑰花,不太适宜买这种花,便看到了桔梗,紫色的花瓣,身姿娇美,便定下心来买,在花店小姐包扎时,问道桔梗的花语是什么,对方说是暗恋。我吓了一跳,我本想着告别的,于是打住。之后,改挑了一盆绿色植物。而今日在网在查找时却发现桔梗的花语是永恒的爱和无望的爱。感觉受骗了,但一种花却怎么能代表如此不太相近的寓意呢。嗯,想不明白,嗯,我不需要去想明白。

其实,我想表达什么,写下这段活,我想表达什么,也许是生活吧。嗯,是生活,这些生活的剪影如草戒指,戴在无名指上,平日里,并不触目惊人,但它自会在青葱时,情怀湿润;枯萎时,用心嗅,仍会嗅它的温暖,于是,我们的快乐,我们的感动也便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