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想告诉别人,痛苦、快乐就这么样的过,没有志向去追求鸿鹄,也没有精力去艳慕谁,只是痛苦、忧伤、快乐、欣慰都是这么过,勤勤勉勉地过,做不到岁月安好的恬淡,也尽量去让自己隐忍生活的喜怒哀乐。

听着老同学博客的音乐,那是宋慧乔在夏士莲广告的背景曲,蛮不错,像是哀伤那段年少的时光,想拾起阳光树下的碎片,却如何拾得起。

正因为如此便只得向前吧。

无法做到面对生活恣意去享受与承担,那就隐忍地去面对与承担,生活本是一场苦难;

无法做到玲珑八面对应对生活,那只得力求无愧于心;

无法拥有世事通透地去处理生活的聪明,那只得跬步致远去学,哪怕反反复复,实在不行,只得生死由命,富贵在天。

晚上去豫面馆吃杂酱面,电影里正放《女人花》,我没有看过,大体会是讲女性聪明、智慧又勤劳的一辈子吧。哎!这一辈子,无大富、无大贵、无大灾、无大祸,做不到聪明,那至少要努力使自已不要在原地打转,做不到智慧,至少我要有能力去温暖自己,温暖我想关心的人,做不到勤劳,至少要慢慢学会克已.我呢,就这么勤勤勉勉地过,一步一个脚印,也算不错。

日子啊
在工作上,未雨绸缪,全力以赴;
在生活上,防微杜渐,全力以赴;
在亲情上,血浓于水,不离不弃;
在友情上,团结共赢,全力以赴;
在爱情上,单身真的很不好吗?困了,睡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