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一个难忘记的日子,圣火在广州传递,其终点站在天河体育中心。中午11点,各个部门就安排几个人先行去体育中心占位置。本来,我很想去,但我们部门没有安排了我,于是,我便与大伙去吃了。
快吃完时,娟打电话叫我,说要我赶快过去,带好相机和录像机。
下午一点半,我与四个同事奔向体育中心,但走了南门,东南门,及东门都发现警察把关,已不允许进去了。我和部门一位女同事,本来在东门口,占了一个绝佳的位置,但又被赶走了。所以,我们俩下定决心爬进去。终于,我们在东南门找了一个地方,爬了进去。
一进去便找大本营,一个没有穿公司服的人,看到我们俩兴奋地大叫,于是,我便看到先行进来的人,坐在地上,团成了一个圈,然后,叫我们坐到圈里去。那时,只是下午两点,热及了。
近三点时,部门经理与一位大区经理及其他的同事赶到,百般无聊的我们像是看到了亲人一般赶紧把他们迎进来。
接下来便是漫长的等待,而只要前面某一点动静,大伙就会掀进浪潮般一阵挤,然后大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而当一记者尤其是一名外国记者走到我们面前时,大伙都兴奋地狂吼着,热烈地挥着小国旗,拍摄完毕的外国记者,不禁伸了大拇指。
等待仍是等待,脚酸了,口干的无法言喻。
而身后的人群仍是一层一层的加厚,我只是在想不是不能进来了吗?怎么还有这么多人,突然感动极害怕。
幸亏同事们一直在旁边说说笑笑。
第一次,让前排坐下,不过五分钟,一个小石子,大伙又疯狂般站起来,而我差一点被踩在下面。
第二次,让前排坐下,但我决定蹲下,但双手尽力抓旁边男生的衣服,不过一分钟,人潮又波动了。
那时,我便发誓,绝不干这事了。

我们所占的位置是天河体育中心的最后一棒,圣火那原本激动人心的一刻到来时,我就先看到祥云火炬和火焰以中速跑过来,然后是只一位中年男人,然后是四个助跑的人,奇怪于他们带的白帽子,还正在想那些帽子真像浴帽时,传递工作结束了,本来说是一个小时的活动,似乎也没有什么看头,大家都已意趣
已怠,但似乎仍是不想离开。

这一次传递我对圣火倒没有什么感觉,更感动于公司之间的同事情。大伙一起分享两瓶可乐,大伙一起互相帮助着与旁边拥挤的人群吵架,大伙一起围了一个小圈,让累了的同事让里面坐着休息,这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原来都是群体的动物,一群有着莫名的缘分的群体动物,工作之余,我们一起欢笑,一起呐喊。

而这一次可口可乐公司是赞助商,但这一次却让我对他们公司的印象极为不好。尤其是当传递结束后,体育中心的小店的工作人员似乎被可口可乐公司的霸占了,于是,只是开了一个小缝让人购买东西,而所卖的只是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可是,他们可以便一位工作人员安排购买者排除,而对于一个大企业,怎么能如此没有企业的胸怀。

圣火传递完毕了,可是我却惨了,晚上时肚子痛极了,可能是急性的肠炎,一天吃的东西太杂了,也是突然就喝凉的东西,半夜两点赶到医院打针,妈啊,打屁股针,几百年没打了。但幸好敏和老妹在旁边,而护士小姐也还不错。
回家后,好了很多,睡着近一个多小时,肚子又痛的睡不着了,看了妹的手机,那时是半夜五点,但没有别的办法,就想着再过两个小时去外面打吊瓶。但早上似乎又好一点,于是,请了半天假。现在回到公司,看在公司的同事从公司往下拍的相片,不禁也被雷住了。

呵呵,这真的是一次难忘的奥运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