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头仍很晕,慢慢地在吃东西。雪里红肉沫饭,没有以前吃的那种苦味。

前几日做了一个很甜蜜的梦,梦到了外公,梦到了我三四的时候,坐在他老八式的自行车后,然后他带我去镇里赶集。却因看前面堵车,于他便放下车来,立起车架。可坐在车后座的我却极害怕车会倒,心里一个劲的在想,为什么不把我放下,或者把车立在树边,如果车倒了,我至少可以抱树。

现在在静静地听着《似是故人来》的歌,我没有看歌词,但我总认为这支歌在教人学会坚强。

外公似乎懂我心事般,把我放在树边。然后他再去看前面发生了什么事。那时,我仍很GUAI地呆在车上。而我看到通往外公家的路口中,有卖小吃的,可是似乎看到他们把泥巴弄在小吃上,我很诧异地问,这个可以吃吗?那人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过了一会,外公回来,无法再去赶集,于是他只得推着我回家。可我的眼似乎仍在卖小吃的摊上。但仍向现实中的我一样,不会开口要求要买,外公看到我的眼神,很轻切地问我,是不是想吃东西,我才认真地点头。于是,外公帮我买了一个。我们一起走在路上,我吃着东西,我看到外公似乎往我这边看了几眼,于是我问外公是否也一起吃,他说他尝尝看,于是我拿给他,他试了一口,觉得还不错,于是又吃了一口,我见外公很喜欢吃,于是说,我们一起分吧,我一个人吃不了的。于是分了一半给外公,然后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现在仍记得外公吃的是切的小段小段的四季豆和切成丝的肉沫上面点缀着几丝辣椒,而我的那边全是有一点焦黄的像珍珠米一样的糯米。因为,我那时心里在想,外公你可要让我一点啊!梦里的外公没有生病时的瘦削,仍像我小时候一样,步伐稳健。

这是一个甜蜜的梦。虽然记忆中,小时候似乎没有发生如此的事。小时,关于外婆的记忆更多,但似乎仍可以感受到他对我的爱,外公永远在我的心里。

饭似乎凉了,也没事,肚子也不饿。

现在最头疼的就是公司笔记本的内页文案,因为心里没有系统,便无从下手,还有明天的培训光碟的片头怎么做?但我想总归要做的,而我也不想成为因为公司工作压力大而辞职的人。听音乐想东西比较适合我。同时,找到了去年写的公司企业宣传片的文案,发现那时用心写的,真的还不错,这给我现在做的事情给了很大的帮助。看来,只在用心做的事情一定是会有价值的。

以后也是一样,对人、对事也一样,而我们走过了用眼去看事、学会用脑去想事,也要学会用心去做事。

一步步来,无论再纷繁的事情总归要理清,也会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