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上,跑去小喻蹭饭兼拿钥匙,吃饭时,恰好看到中央六台的《陆小凤之陆小凤前传》,今年特别的喜欢看推理片,也认真看了下来。看完了,我们坐着闲聊,心里迷迷糊糊的想着陆小凤、花满楼、司空摘星一行人。想着剧中的漏洞。

晚上十点多,有钥匙的人还没有回来。只得回家。

下楼梯时,我拿起来电话给小强,呵呵,长途前面没加17951,幸好她没有睡,对她说,我发现我爱上花满楼了,她问我看的是哪一部,是张智霖一版。她说万ZHI良的那一版,更有风味。但那人曾扮演过欧阳克。

呵呵,现在电脑中放着胡YAN斌的《诀别诗》,电视里却隐隐的传来《葬心》,似三十年代的唱法。

想起了毛阿敏的《爱上张无忌》,一直以来都觉得被张无忌深爱的赵敏特别的幸福,于千万人之中被一个人深爱着,也深爱着他,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幸福并痛苦着,赵敏割舍了很多才与他相守,后来两人相依灵蛇岛,无他人打扰,自己无忧。但若一旦出入江湖,可能赵敏又得担心,不是怕他花心,只是怕他多情。

爱上花满楼,那个失明的白衣男子,陆小凤可以笑戏花花人生,而在花满楼的心里,只有一片沉静的黑色。在那个世界里爱人与被爱只是一片纯净的黑色。诀别诗,两三行,爱情会如铅笔素描,简单几线;爱情也会如烛火,执子之手,与尔偕老。

突然明白,在爱与被爱中,很多人会选择被笑。让自己的身边有温暖,自己是自己的解语花,然后,相依相伴,无论如何轰轰烈烈的爱情最终会走入亲情,那现在只是这样,两人相伴走进亲情。

爱上花满楼,让爱在嘴角永远安静地微笑!

干脆贴《诀别诗》的歌词,我也细细地去看一下。呵呵,我向来听歌都不喜欢注意歌词。应该不错的。

 《诀别诗》
 曲:胡彦斌
 词:林文炫
 出鞘剑 杀气荡
 风起无月的战场
 千军万马独身闯
 一身是胆好儿郎
 儿女情
 前世帐
 你的笑,活着怎么忘
 美人泪断人肠
 这能取人性命是胭脂烫
 绝别诗
 两三行
 写在三月春雨的路上
 若还能打着伞走在你的身旁
 绝别诗
 两三行
 谁来为我黄泉路上唱
 若我能死在你身旁
 也不枉来人世走这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