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对员工还不错,放了半天假。

一下班,赶紧回家,拿了月饼就跑去天河大厦,见到向老师,与他聊了许多,在和他的谈话中,是蛮能学到很多东西的。出来的时候,天已下雨,但不是很大,想起很久没有买杂志了,于是又跑到过期杂志中挑了三本,出来时,却下了很大的雨。没有带SAN,只得顺着车坐到总站,然后再从总站坐回家。超想回家,不想与他人挤在站台下像一只流浪猫似的。

终于回家,去买一大堆的东西,早上的时候就承诺要做好吃的。但可惜,蒸蛋被我弄砸了。

一切还好。

只是小喻真是的,我向来不喜欢转发的中秋短信,结果她仍给我转发,哪怕后面加了一句“小坏”,仍觉得不喜欢。不过,仍高兴的祝福发给我短信的人,中秋快乐!

今天发出去的中秋的小报道中,用了两个人的特写,不知道他们看到会不会向我抗议,本是想征得他们同意的,但时间来不及了。只得发了。相信,不会恼我,我写的是他们的好。呵呵。

其实,我也还好。

看到了新闻,日本的新首相上台了,有一个福字吧。我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离开深圳的那一天,在一个站台顺手买了一份《参政消息》,大篇幅是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模模糊糊记得那是9月24日。是星期一,其实我很后悔,没有珍惜那两天的时间。

一年过的很快,过了中秋,这一年也就结束了。有一点找不到尾的感觉。可能是我从来没有找到过头吧。

生活没有目标,不够坚定,找到了目标也害怕不是对的。

生活就如此下去。

最近,一直在看中央八台的《幸福在哪里》,很佩服若谷。小时候,我们总像童话似的寻找春天,来到山坡上,来到草地上。但于我,一直最大的美好和童话是小学五年级语文课本上,讲的是人来到了一个地方,很美丽,在课文的结尾,他和他的同伴拨开芦苇,挽起裤子在水里抓鱼,然后把鱼一条一条的仍到岸上,然后看白云在水面荡漾。

这一直是我最美好的童话。好想去到这个地方。

五年级写作文时,只是喜欢用“芸芸众生”,也喜欢用“并不遥远的未来”,那时并不懂。现在真懂了,自己也真成了芸芸众生了,未来倒是只是明天了。突然发现失去了很多,很想为过去哭一场,像黛玉葬花一般至少有所表示,但现实无声无息的将麻木浸入骨髓,醒来才发现,自己已庸俗不堪。哪敢再要求他人。